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信用记录 > 信用理财

身份证被盗用 产生不良信用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0月30日12:13

  昨日,记者从人行福州中心支行获悉,今年以来全省来人行查询征信记录的数量已达到2万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以上。

  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以往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情况看,经常发生个人身份证及身份信息被盗用,会使当事人信用档案产生负面信用。他特别提醒,要妥善保管好各种有效身份证及其复印件,不要轻易把这些身份证件借给别人。向别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时最好在复印件有文字的地方表明用途,同时加上“再复印无效”字样。市民要定期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一旦发现身份证被盗用,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采取其他有效措施。

  记者了解到,每周二、每周四下午,市民持身份证到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可免费查询本人的征信记录。

  “个人信用具有‘修复性’。”该负责人说,商业银行在判断一个人的信用状况时,着重考察的是这个人最近的信贷交易情况,如果一个人偶尔出现了逾期还款,但此后都是按时、足额还款,这就足以证明其信用状况正向好的方向发展。因而,如果出现逾期,市民首先要把已经逾期的款项尽快还上,避免出现新的逾期。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