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河南担保公司非法集资2亿 4000农民血本无归

来源:人民网 作者:钱卫华 文并
第8页 :这些钱都是乡亲们的血汗钱,我们几辈子都还不清

  对话

  “这些钱都是乡亲们的血汗钱,我们几辈子都还不清”

  京华时报:你们怎么做到让那么多人把钱交到你们手里的?

  武金成:老百姓是相信我们这些人的,在村子里我们也算是德高望重的人,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谁敢把钱搁到我们手里?还有,公司出事之前,老百姓确实也获得了收益。

  京华时报:你们有没有考虑过风险问题?

  武金成:我们看过公司资料,也去实地考察过,觉得公司很正规,所以很放心。公司说“找的都是有利于农民致富的好项目,见效快、回报高而且零风险”,对于风险问题,公司明明确确地表示“风险是公司的”,还专门给我们出示了一份公司准备金的银行证明,让我们放心。

  京华时报:在资金的流向上你们和公司有什么约定吗?

  武金成:有约定。考虑到这几年房地产市场的风险,担心收不回钱,公司做出了不将钱投资到房地产项目的承诺。

  京华时报:公司出事后那份准备金呢?

  武金成:去年12月底,公司说要支付还款,就把那4720万元准备金取了出来。但只用了其中一部分,其他钱不知道公司用到哪里去了。

  京华时报:有没有想过公司会出现目前这样的状况?

  武金成:从没有想过。

  京华时报:现在你们最担心的是什么?

  武金成:我们现在最担心的是那些两三千元的小额储户,别看他们数额不大,可大部分是年龄七八十岁的人,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钱。可是我们现在实在没钱还给他们,自己家里都揭不开锅了,不知道怎么办。

  京华时报:有没有想过要不回来钱怎么办?

  武金成:我们要让公司还钱。这些钱都是乡亲们的血汗钱,不还,是我们坏良心,但让我们自己还,我们几辈子都还不清。

  京华时报:现在你们的希望是什么?

  武金成:张德喜、李改先后自杀,公司都没人出面过问。我们希望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办事,通过法律途径尽快将事情解决。(记者 钱卫华 文并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money.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ic.people.com.cn/n/2015/0623/c1016-27191267.html report 8202 县政府调拨专款全力侦办案件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立案的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平分公司,门口的LED广告牌上显示“远离非法集资”的字样。浩宸集团原办公地点已经人去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4000多户农民被套走2亿积蓄 10天内数人自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