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河南担保公司非法集资2亿 4000农民血本无归

来源:人民网 作者:钱卫华 文并
第2页 :招聘村内德高望重者为业务员

  招聘村内德高望重者为业务员

  即使时隔将近4年,业务员任德林对当年被“上门招聘”的情景还记忆犹新。

  2011年8月20日下午3点左右,任德林家里来了两名不速之客,他们慕名而来,游说任德林成为他们的业务员。“你就担任我们的储蓄业务员,把村子周边老百姓的钱储蓄到我们那儿去,我们公司是做储蓄业务的”,来人自称是河南浩宸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西平分公司的副经理。任德林后来知道,两人确实是西平分公司的副经理,其中一人在当地名气很大,曾是西平县信用联社的信贷科长,退休后,进入浩宸集团西平分公司任职。

  “我当时没太多想风险的事,那两年西平很多人做这种事,没有出过风险。”任德林说,虽然当时没有答应两人的“上门招聘”,但是见到对方出示的公司所有的证照手续,包括营业执照、融资许可证等后,他有点动心。

  一天之后,一辆中巴车将任德林在内的13人一起拉到位于郑州的浩宸集团考察。“办公场所很气派,至少有1500平方米,工作人员很多,在办公桌后埋头忙碌,看着办公场面很正规,公司里面各种证照手续十分齐全。”对公司的第一次印象,任德林记得很清楚。正是这一次“考察”,让任德林放下心来,作出“加入公司”的决定。

  和任德林一样,前往考察的13人后来全部成为西平分公司的业务员。其实,他们已是西平分公司招聘的第三批业务员了。第一批10多名业务员于2011年3月就开始开展“业务”了,其中就包括曾做了36年邮政储蓄的村级信贷员武金成。武金成说,他也是被那两个人“上门招聘”到公司的,而且几乎所有业务员都是由他们两人找来的,过程也几乎一致,从上门劝说到前往郑州“考察”。最终,公司在西平县共招聘了40多名业务员,他们共同的特点是“深受村民的尊重”。

money.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ic.people.com.cn/n/2015/0623/c1016-27191267.html report 8202 县政府调拨专款全力侦办案件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立案的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平分公司,门口的LED广告牌上显示“远离非法集资”的字样。浩宸集团原办公地点已经人去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4000多户农民被套走2亿积蓄 10天内数人自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