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资客钱袋落"房"为安 楼市为股市收割机正在成真

来源:北京青年报
第3页 :投资客都是哪儿来的?

  投资客都是哪儿来的?

  近期,北京出现了多个日光盘,据某监测数据显示,北京今年5月份前25天的市场成交量为663837平方米,去年同期为468562平方米,涨幅惊人。市场的回暖让很多开发商坐不住了,连孙河别墅项目中粮瑞府也喊出了20万/平方米的价格,周边的楼盘“欢欣鼓舞”,纷纷以中粮瑞府为背书,对外宣传自己的物美价廉。而重新陷入购买恐慌的人们慢慢发现,自己变成了投资客。

  那么人们是怎么变成投资客的?

  首先,要归功于股市。

  “这轮牛市没有赚到50%以上利润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记者的朋友丁先生调侃道。他年初拿出200万炒股,目前已经获利100%以上,而他自己已经有两套房,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卖一套腾出资格再买一套改善房。据他观察,身边的大多数朋友都认为这些收入都是“白来的”,“这种横财赶紧花出去,买房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至于股市还能火多久?丁先生的判断和大多数股民差不多,第四季度之前还能炒,大盘到7000点估计就到头了。“不挣最后一笔钱”是很多冷静股民的共识,安全撤退才是赢家。

  其次,资产保值的需要。

  目前,很多楼盘包括豪宅,都已经解冻据记者专门委托某豪宅楼盘对客群进行了一次分析,得出的结论是:自住客和投资客,比例大约7:3.

  细分客群,投资客可分为三类:1、资产重组型:卖旧买新,淘汰手里的老旧资产,配置增长潜力更大的资产,长期持有;2、资源调整型:看好不动产的长期稳定性,加大对不动产的配置比例;3、资产回归型:看好一线城市的发展前景,淘汰掉二三线城市的资产,将更多的不动产集中到一线城市。

  三,对于房价的恐慌。

  最近恐慌性购房大多源自通州“利好”。北京市政府要搬迁至通州这个老掉牙的“利好”又重新来一遍,这次更是有鼻子有眼,胡各庄20个自然村已经开始拆迁,开发商之前拿的土地一律退回暂缓开发,一些政府相关机构的人纷纷在通州各大在销楼盘买房……这些消息真假难辨,但“最后的通州房价”已经让买房人出现恐慌。而由通州发起的恐慌也传导至别的区域,虽然目前还没有几个楼盘直接涨价,但开发商取消折扣、不再送精装修亦被看做是涨价的前奏。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605/n414434459.shtml report 3804 一人出手买多套房已成现象丁先生年初拿出200万炒股,目前已经获利100%以上,而他自己已经有两套房,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卖一套腾出资格再买一套改善房。投资客钱袋落“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