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跳槽是理财开源关键 看月收入如何从800到2.5万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她理财网
第5页 :第五次跳槽:进入国家单位,公岗+兼职翻译,双份收入更保险

  第五次跳槽:进入国家单位,公岗+兼职翻译,双份收入更保险

  自由翻译当着真舒服,但驾不住老妈总是要求我回家,她生日我就飞回去给她过生日,过完又飞走。过年也是一样,错过高峰,提前一个月飞回家,在家呆两个月又飞走。每次回去她都让我别再离家了,其实主要她是想让我留在她身边成家。她这个想法很合我的想法,我自己想的也是要成家要离老妈近些,越近越好。(最终我嫁的老公,竟然跟我娘家同小区,回娘家走路5分钟以内,这方面算特别地心想事成。)

  差不多谈恋爱的同时段,我就开始考公务员,想考取一个闲岗,主要是考虑到:

  一、夫家长辈的看法。我的亲妈接受我当自由职业的事也用了两年以上,更别说未来的婆妈了,要适当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一下;

  二、婚后生娃期间的自我经济保障。有许多女性婚后为家庭完全或部分地牺牲了个人的经济成长,这种牺牲当然是可贵的,但把经济来源完全寄托于丈夫或是夫家,并不保险,有许多过往和正在发生的案例不断告诉我们这种牺牲所带来的后果,不见得所有的牺牲都导致了婚姻的结束,但多数都得不到夫家的尊重,有些女性还完全陷入了家长里短的纷争当中不自知,以为在夫家婆媳之间、妯娌之间、叔嫂之间过招总是赢得一招半式很过瘾很有能耐,实则真正是埋没了自身的能耐,狭隘了自己看世界的眼光。

  我没考上公务员,但还是进入一个国家单位,做公益性岗位,非编人员,收入不高,不扣保险前只有1800,扣完只有1500+,但工作很轻松,由于到正式单位去上班了,就不能像以前一样经常出远门去玩了,兼职翻译的时间反而更多了,翻译水平随着过往几年的经验积累也持续上升中,因此翻译收入也一直上升,开销又骤然减少(婚后老公还房贷,公婆与我们同住,负责了水电气菜钱等各种生活开销),所以我的月结余更多了,上一个月份个人总收入2.5W+,月结余2W+。但那个国家单位的上班地点离家稍远了些,每天上午打车20多分钟才能到单位,工作日我再也不能睡到自然醒了,这一点让我很不满意,几次都想辞,想想自己为什么而来,又忍住了。

  经验与教训

  女性考虑到结婚特别是生娃,应该在跳槽时做出针对这一时期的相应的考虑,在职场上可以暂退一步,但应始终保有自己的经济能力,即使生娃后短期性地离开了职场,也要尽快地恢复经济能力,这种经济能力最好不依附于夫家。

  总之,那些年我跳过的槽,都让我保持了独立的经济能力。这种经济能力给了我信心,这种信心不仅让我在单身的时候过得轻松惬意,在婚恋中也让我拥有伴随经济独立的情感独立,获得了伴侣及夫家的尊重与支持,在人际交流中让我保有思想独立不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获得了自我认可。做个经济独立的女子,真好!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224/n395443140.shtml report 4819 第一次跳槽:初入职场,冲动裸辞,回乡就职,进入大型民企我进入职场后的首月收入是800+元,上个月的收入是2.5W+元。大中小城市都呆过,呆过和正在呆着的单位包括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