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跳槽是理财开源关键 看月收入如何从800到2.5万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她理财网
第2页 :第二次跳槽:庙大粥少,面子撑不住里子,你有你蓝图,我有我梦想

  第二次跳槽:庙大粥少,面子撑不住里子,你有你蓝图,我有我梦想

  第二家单位在我入职后第二年成功上市了。我在第二家单位一样地努力工作,一年后公司董事长要求人事部将我上调至董事长办公室工作,着意培养,在董办那段时间长了很多见识。然后我又辞职了。

  跳槽原因:公司很大,排场也大,发展蓝图听起来总是激动人心,在我们那个四线城市,在这家公司工作,说起来是很有面子的,但是,员工的收入普遍偏低,公司虽有意培养我,但即使是升到经理甚至是副总经理的,与同类企业相比,薪资收入仍然不理想,工作强度也很大,我认为以这样的工作强度,我可以赚到更多的钱,而且我很不喜欢繁杂碎的办公室工作,更不喜欢陪着大领导出去应酬交际。我有 “三个梦想”,或者说“三个愿望”吧,其中之一便是“成为一名自由翻译”。外语作为我的个人爱好,从很早以前我就一直坚持不断学习和使用它,参加工作之后,不论多忙多累,但凡有翻译相关的工作,我都不计报酬地主动揽下,这一次我决定自己给自己打工,做自己喜欢的事,用自己的一技之长,看能挣到多少钱,单纯养活自己是肯定没问题的。

  辞职后:直接成为一名自由翻译,由于家人不懂自由职业,对他们来讲,等同于我失业在家啃老,为了证明自己,我搬出了家,暂时去了省会城市,先证明自己再说,我相信家人会主动要求我回家的。事实证明,我没有高估自己。自由职业首月,收入15元;次月收入800元;第三月收入2000元;第四月收入3000+元,月收持续上升,在二线城市生活,月支出2000以内。更重要的是,工作强度只有上家单位的三分之一,工作难度,对我来说,很轻松,翻译一直是我的爱好+强项。

  经验与教训:有些单位名头大,收入却大不起来,死撑下来的面子补不了里子的薄弱,食之无味,弃之可惜,鸡肋,弃与不弃不予置评。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224/n395443140.shtml report 4819 第一次跳槽:初入职场,冲动裸辞,回乡就职,进入大型民企我进入职场后的首月收入是800+元,上个月的收入是2.5W+元。大中小城市都呆过,呆过和正在呆着的单位包括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