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民航保险再下一城 人保财险与国航合作升级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欧阳晓红
2010年10月18日09:09

  承保中国民航机队近1300架飞机保险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财险)近日再获大单。

  10月15日,人保财险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国航)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双方将进一步在金融领域、积分互换、年金、客票、大客户业务

、信息化领域加深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据悉,截至2010年6月30日,国航公司(不含澳门航空和深圳航空)经营由276架飞机组成的机队,通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47个国际城市、88个国内城市和3个地区。国航同时在全球范围内与22家著名航空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将服务进一步拓展到160个国家的987个目的地,常旅客已突破1200万。目前,国航已成为中国资产结构最优、盈利能力最强、最具市场价值的航空公司。

  据介绍,人保财险和中国国航同为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在航空保险、财产险、责任险、建工险、飞行员丧失飞行资格保险等业务方面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

  人保财险总裁王银成称国航是该公司长期的黄金客户;他相信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的合作将会互利双赢。

  国航总裁蔡剑江期望双方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开拓合作领域,进入一个更高层次阶段。

  据介绍,人保财险自1974年首次承保中国民航的飞机保险,三十余年来人保财险曾独家承保中国民航机队超过30年,目前作为首席保险人承保中国民航机队近1300架飞机保险,保险价值超过550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