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金价每盎司1230美元创新高 黄金投资仍有机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3日09:3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5分报道,随着美国近期公布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美联储推出偏松资金政策等因素,黄金"硬通货"魅力再次隐现,国际金价快速冲上每盎司1230美元的高位,创七周新高。

  金价走势,在进入2010年下半年后显得更难以捉摸。今年上半年,全球黄金以跑赢全球市场的姿态收官,而进入7月份,金价却意外大跌。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突然出现转机的背景下,全球金价应声下跌,一度跌破了1160美元,创出3个月内新低。

  但进入8月份,黄金市场又突然生变,一改颓势连续上涨。金价在遭遇低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的刺激后,瞬间收复每盎司1200美元大关。随后连续震荡上涨,至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再次上涨,报收于七周以来的最高水平。国际金价重归强势,未来金价是否将再破新高?详细情况我们就来连线财经评论员 。

  主持人:国际金价在遭遇一轮快跌后,突然反手大涨,究竟是什么在推涨金价?

  叶檀:金价现在是处于一个上涨的过程当中,从现在来看的话,金价经过前期的振荡整理之后,继续往上冲,它属于一个历史的高位当中。金价现在上涨主要是因为金质的情况并不是太好,所以它并不是因为货币发放过多造成的。而是因为经济形势并不是太好,所以所有的这些避险的资金开始涌入黄金市场,包括一些新兴国家也开始购买大量的黄金,这就导致金价居高不下。

  来源:中国广播网主持人: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黄金成为最受关注的资产,不断在调整中节节攀高,创出一个又一个历史新高,那么,在全球经济形势更加复杂的下半年,金价究竟向何处走,黄金投资是否还有机会?

  叶谭:金价现在应该说是仍然处于历史高位,然后继续经过整理之后,我相信它还会高位振荡,而不是扭转下行。现在金价只要现在世界经济形势并不稳定,那么有避险资金大量的存在,金价就会仍然维持在高位,主要是因为经济的动荡所造成的结果,也是由于游资过多找不到安全的投资品种所造成的结果。

  我想现在这个时期投资金价的话,确实是处于一个高位的投资期,它跟你七、八百块钱的时候投资性质是不一样的。那么金价上涨的话,我想在前期的一个平台申领期你买入在金价较高的时候进行抛售应该说是比较好的。还有另外一种投资方法你在现在的这个过程当中你持有黄金,长期持有,那么从长期来看的话它会保证你的购买力不会衰退,我认为长期持有黄金还是一个比较好的保证投资安全性的办法。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