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避险需求消退 黄金价格跌破千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11日09:16

  上周日欧盟进一步出台紧急援助方案以期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至其它欧元区国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盟的援助方案规模可能达到7500亿欧元(9570亿美元),可望协助缓解短期内对希腊问题的担忧以及债务危机可能在欧元区扩散的疑虑。与此同时,数家央行建立美元互换安排,以减轻美元融资市场近日紧俏的状况,加上欧洲央行购买欧元区公债的计划,使得前期市场浓厚的避险情绪消退。

  周一早盘现货金下跌逾25美元,欧洲开市后最低下探至1188美元每盎司,远离上周五曾触及的1,213.35美元的高位。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6月期金报每盎司1,200.70美元,上周五结算价报每盎司1,210.40美元。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截至5月7日止其黄金持仓量增加2.7吨至纪录高位1188.498吨。

  技术上看,前期笔者预测的目标位已经满足,投资者据此操作已经进行相应获利平盘操作。日线图看,上周五金价以高位星线收盘,短线后市回调难免,周一金价开盘下跌也印证了上述形态,金价下探前期支撑和22日均线(1167美元)的可能性相当大。操作上建议已经获利的投资者短线可暂观望或轻仓做空,待金价回调至支撑位附近后再行做多之举。李保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