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房贷 > 房贷贴士

房贷又陷利率迷局 传个别银行利率上浮15%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25日10:44

  本报讯 徐可奇 一则迅速流传的消息再度令银行房贷业务陷入“利率迷局”。昨日记者了解到,“7折利率从4月起全部取消”和“个别银行房贷利率将上浮15%”这两大消息相继传出后引来众多关注,而银行业内人士目前对此并未完全否认;上海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收到

正式通知。

  迷局1

  4月起7折利率全取消?

  人气颇高的篱笆网上昨日有一热帖《从4月份7折利率全部取消》迅速引来众多关注,网友comqing发帖称:“刚刚(和)2个熟识的中介确认过的,虽然目前在一些银行还能(打)7折,但4月开始全部取消。包括首次贷款的人。惨啦,现在出手不知还来得及不。结合人民币汇率升值,大家怎么看对房市的影响?”

  该帖一经发布迅速引来大量点击,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173条回帖。记者随后联系银监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目前并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房贷利率变动的银监会正式文件。而多家商业银行的个人金融部负责人也介绍,该消息从本周一开始就在业内流传,但目前还不好证实真假。

  “7折利率从4月开始全部取消,会不会是愚人节恶搞房贷啊?”一家股份制银行陆家嘴支行的信贷员陈先生表示,现在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商业银行或明或暗地取消了7折利率,从整体来看全面取消也是有可能的,这对房地产市场成交肯定会产生连锁效应。

  迷局2

  个别银行利率将上浮15%?

  另一位网友ppxx昨日稍后也发帖《今天去光大提前还款,打听了一下贷款利息》,称“接待的MM告诉我,还清了再贷算二套,首付40%,利息上浮15%”,并且“特意和她确认了一下,是基准利率上浮15%,我有点惊讶。”

  “目前二套房贷利率最多上浮10%,但监管部门也并没有说不能上浮更多。”另一家大银行的房贷业务负责人吴先生对记者表示,银监会目前要求对二套房贷利率按风险定价。因此原则上银行只要认为客户还款风险较高,利率上浮即使超过10%也是符合规定的。其实目前在房产抵押消费贷款中,已经有银行给出利率甚至上浮20%的标准。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