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投资型保险

养老抗通胀功能被认可 分红险湖北市场一枝独大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张辉
2010年01月20日06:00

  本报讯(记者张辉)昨日获悉,仅上市一周,中国人寿2010新款保险产品“福禄双喜”在湖北销售突破1亿元。

  去年,分红险在寿险市场唱主角,今年势头依然不减。调查显示,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平洋寿险、泰康人寿、生命人寿等公司在湖北推出10多款分红新产品。

 

 为赢得市场,不少新产品在原产品基础上进行升级:扩大保障范围、缩短交款期限、提前返还生存金等,使其保障、理财功能更趋全能化。

  记者调查发现,在市内各大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向市民推荐的大都是分红险,投连险和万能险基本无人问津。

  去年,国内保险市场多家寿险公司分红险保费占比超80%。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分红险保费的占比可能还会增加。

  专家分析称,分红险产品兼具养老和抗通胀功能,虽有众多优点,但并非所有家庭都适合购买分红险。两类家庭应慎买分红险:一是分红险变现能力较差,短期内有大笔开支的家庭应慎购分红险;如中途退保,投保人只能按保单的现金价值退钱,可能连本金都难保。二是收入不稳定的家庭,不宜购买分红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