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价格涨势咄咄逼人 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魏曙光
2009年11月17日09:17

  本报讯 金价新高纪录一次次被刷新,更高的价格不断出现。16日,当天亚洲交易时段,纽约Comex期市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触及每盎司1133.5美元,再创新高。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6点13分,纽约Comex期市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报每盎司1130.3美元,盘中触及每盎司1133.5美元。外盘黄金价格的走强带动了国内黄金期价的上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价格也在昨日创出新高,主力1006合约收盘价247.51元/克。

  分析师指出,金价近期上涨,其主因在于美元疲软,以及随着投资者寻求购买实物资产以回避金融危机,巨量资金流入以黄金为基础资产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金价快速上扬的同时,各个金融机构也纷纷上调金价预测值。

  美国银行预计,黄金价格在2011年将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原油价格届时将超过每桶100美元。“随着新兴经济体的央行为了多元化储备而继续购入黄金,并规避G10国家的证券资产,黄金将继续得到支撑。”对市场影响最大的高盛集团发布最新报告说,如果10年期美国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IPS)的收益率维持目前低位,年底前黄金价格可能达到每盎司1150~1200美元。

  与此同时,全球各大黄金矿业公司警告说,尽管金价已飙升至创纪录的每盎司1100美元以上,但未来数年内,全球黄金产量仍很可能恢复长期下降的趋势,尽管在价格上升、产量停滞多年后,黄金产量在今后一年有足够的增长空间。这一点和美元的任何一次反弹因素一样,都可能导致金价出现回调。不过,更长期的供应制约可能对金价构成支撑。

  “供应不会成为决定性因素,但总体来说应会对价格提供支撑,”贵金属咨询机构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的高级矿业分析师威廉·坦卡德(William Tankard)说。GFMS估计,2009年全球黄金产量将上升3.7%,达到2502吨,增量部分将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强劲产能。坦卡德说:“但这只是黄金产量下降趋势的一个中断点,而不是要转变为长期上升趋势。”

  兰德黄金资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首席执行官马克·布里斯托说,短期内任何矿山的产量增加都将是“人为的”,源自因高价而重新启动的边际项目。“我们将看不到多少使产能保持活跃的金价回调,但在根本层面上,金矿储量基础的质量和数量均在走下坡路,” 布里斯托说。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