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警示人人贷风险

编者按:宜信集团正以其强大的网络,将P2P(Peer to Peer,人人贷)贷款平台引入人们的视野,但P2P这样的贷款平台在监管真空中疯长的日子就要到头了。近日,银监会办公厅发布了《人人贷有关风险提示的通知》,对于P2P贷款平台的风险作出提示。[评论]

支付宝否认托管“人人贷”资金

“您的钱投出后,不会直接到借入者账户里,而是由第三方支付平台托管,交易成功后才会到对方账户里。”……[全文]

宜信发布最新声明 P2P小额信贷需正视

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一系列对于P2P小额信贷的讨论。一时间,P2P小额信贷成为众矢之的,备受责难……[全文]

小调查

survey

何为人人贷?

    人人贷,即P2P(PeertoPeer)借贷的中文翻译,最初源自英国。作为一种新型民间借贷模式,人人贷的作用是将有资金有理财投资想法的个人,通过第三方网络平台牵线搭桥,用信用贷款方式将资金贷给其他有借款需求的人。

    P2P服务平台主要针对那些信用良好但缺少资金的大学生、工薪阶层以及微小企业主等。借款人无需贷款抵押物,第三方平台通过了解其身份信息以及银行信用报告等来确定贷款额度和贷款利率,门槛低,渠道成本低,其实便是“网络版的民间借贷”。

人人贷七大风险

    一是民间资金可能通过P2P平台流入受调控政策收紧影响的行业;二是可能演变成吸存放贷的非法金融机构甚至非法集资行为;三是业务存在技术风险与贷后管理风险,比如恶意欺诈和洗钱等;四是不实宣传,如将银行称为合作伙伴;五是监管职责不清,法律性质不明;六是信用风险高,贷款质量差;七是做房地产二次抵押,为促成交易,还可能故意高估房产价格。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