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河南担保公司非法集资2亿 4000农民血本无归

来源:人民网 作者:钱卫华 文并
第7页 :业务员 两名业务员先后自杀

  业务员两名业务员先后自杀

  4月24日,57岁的李改跳井自杀。5月3日,63岁的张德喜上吊自杀。此前,张德喜曾于4月10日喝农药自杀,但被家人发现得以抢救生还。两个月来,70多岁的任德林屡次试图自杀,时哭时笑,子女只能寸步不离地将他“看管”起来。一个月前,邵远(化名)精神失常,终日胡言乱语,在村里恍惚游走。他们都是河南西平县农民,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平分公司的业务员。

  对于李改等人走上绝路或者试图自杀或者精神失常,他们的家人以及其他业务员都认为和公司资金链断裂有关。

  “自从公司出事,我爸就没精神了,天天睡不着觉,走路腿都抬不起来,但我们当时根本不知道什么原因,只是劝他去医院检查身体。”张德喜的儿子小张说,父亲的身体一直很好,是家里的顶梁柱,在村里做了一辈子的会计,受人尊重,“钱没了”让他觉得实在对不住老少爷们儿,其中有些都是和他一起长大的发小,一辈子的老朋友。小张还说,父亲第一次喝农药自杀后,公司资金链断裂的消息传了开来。于是,要钱的村民几乎踏破他家的门槛。“每天要钱的人从院子里排到院子外,家无宁日。”小张本来在家附近开着一家小超市养家,这下店也开不成了,只好转让出去。

  不仅是张德喜家,其他所有业务员的家里都陷入这样的窘境。

  李改自杀后,要债的人每天上李家堵门,有人带着汽油上门,有人要喝农药死在他家里,还有人提刀去找他已经77岁的老母亲……“我不知道怎么办,这段时间,我瘦了30多斤。”李改的妻子拿出公司和李改签下的22份借款合同说。这22份合同对应的是83户农民,总额大约255万元。

  武金成的身上随时揣着遗书,他说:“我也不想死,如果我死了,家里患过癌症休养着的老婆也只有死路一条。但是事情解决不好的话,我怎么活?”武金成说,事发后,他眼睁睁地看着别人从他家骑走了价值2万元的老年代步车;麦收的时候,他都不用动手,因为“有人收走了”。武金成说,他的业绩是269万元,涉及52户,“我们这群业务员,一辈子在村里受人尊敬,没想到老了老了,却出了这样对不住乡亲们的事”。

money.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ic.people.com.cn/n/2015/0623/c1016-27191267.html report 8202 县政府调拨专款全力侦办案件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立案的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平分公司,门口的LED广告牌上显示“远离非法集资”的字样。浩宸集团原办公地点已经人去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4000多户农民被套走2亿积蓄 10天内数人自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