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社会保险 > 各地养老保险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多地基本养老金再次上涨 普遍涨10%最高上浮18%

2013年03月25日00:52
作者:搜狐理财整理

  陕西上调企退人员养老金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即日开始。2013年我省企退人员养老金调整,按照“普遍调整+适当倾斜”方式进行。普调与缴费年限挂钩,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适当倾斜则是在普调基础上,按不同年龄段和部分高级工人、技师等再提高养老金,调整待遇的时间从2013年1月1日起开始计算。

  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同意和省政府批准,省人社厅对2012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不含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享受100%退休金的老工人)的基本养老金,和按照国发〔1978〕104号及陕劳社发〔2002〕77号文件规定办理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退职生活费的企业退职人员的退职生活费进行调整提高,从2013年1月1日起,调整提高待遇水平。

  省人社厅要求,全省养老保险经办系统从即日起全力以赴做好发放工作,确保我省今年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尽快发放到位,做到调整数据真实、准确,在最短的时间内,一分不差地将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到退休人员手中。

  调整方式

  调整方式包括普遍调整和适当倾斜,在普遍调整的基础上,按年龄段再增加养老金。若具备高级职称等政策规定的条件,则在这两项的基础上,再按规定增加相应的养老金。

  普遍调整

  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3元

  在普遍调整中,待遇与退休人员的缴费年限挂钩。

  按缴费和视同缴费年限长短进行调整,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让缴费年限长的退休人员多得养老金,体现 “多工作、多缴费、退休后多领养老金”的激励因素。

  年龄倾斜

  80岁以上每月再增加150元

  按缴费和视同缴费年限调整后,再按年龄段适当调整倾斜,既让每个退休人员都参加调整,又体现对年龄较大的退休人员的照顾。具体安排如下:

  193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80岁以上),每人每月增加150元;

  1933年1月1日至1937年12月31日出生的(80岁至75岁),每人每月增加130元;

  1938年1月1日至1942年12月31日出生的(75岁至70岁),每人每月增加110元;

  194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70岁以下),每人每月增加80元。

  “技术”倾斜

  正高职称每月再增加290元

  在普遍调整后,还向以下退休人员再给予政策倾斜,同时符合两款以上的,累加执行。具体为:

  由人社部门(或原劳动保障部门)审核认定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高级政工师和高级技师,每人每月增加260元,其中享受教授级待遇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及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30元;

  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

  按规定核准的原工商业者,每人每月增加30元。

  调整后,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基本养老金低于所在市(原行业统筹企业退休军转干部低于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后平均水平的,予以补足。

  (原标题:陕西上调企退人员养老金)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