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讲座实录:未来市场机会与风险在哪里?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5月26日14:34

  讲座实录:未来市场机会与风险在哪里?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首席培训师、副总监 简斌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高级经理 赵鸿宾

  主持人: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两位是嘉实基金的专家,一位是电子商务部的简总,这位是赵鸿宾。今天是赵鸿宾来讲。

图左是嘉实基金高级培训经理赵鸿宾,图右是嘉实基金首席培训师简斌


  赵鸿宾:这位是简总,首席培训师,我们公司唯一一个首席培训师,今天过来主要帮我指正,主要看我哪个地方不对,我们领导会及时指正我。今天来到搜狐,大家对投资理财需求有一定需要。我们主要传播投资方法,以口碑传播为主要的方法。所以我们在介绍,给大家介绍嘉实基金市场策略的时候,我们更加注重的是投资的方法。因为我们觉得只有把投资方法大家能够摸透,通过这个方法选择适合自己产品的时候,才能够有一个持续的获益能力,而不是简单的把一个结论,一个产品告诉大家。

  今天这边讲的内容,未来市场机会与风险在哪里?我写这个大家肯定会想昨天大跌了,今天好象不怎么样,是不是未来要告诉我,市场怎样怎样?哪个板块会涨,哪个会跌,有什么机会和风险,是这么理解的吧?但是实际我告诉大家机会和风险主要咱们探讨的是什么样的投资策略,如果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采用的策略是错的,就算这个市场是上涨的可能赚不到钱。反过来市场是不好的,2010年年初到年尾指数基本是下降趋势,如果策略运用得当不仅能赚到钱,而且能赚到20%以上收益。嘉实基金2010年7只基金获得金牛奖,好多只基金获得20%以上增长,有嘉实服务,嘉实增长、嘉实策略,市场指数是跌的,但是这些指数可以获得20%的收益。为什么获得这样的收益,采用不同的投资策略,方法非常重要。

  赚大钱和赚快钱往往欲速则不达

         今天讲的市场机会和风险,从这个角度来告诉大家我们应该去怎样挑选适合你自己的基金产品?在座各位有没有做股票的?有做基金的吗?都是吗?这里面涉及内容和这两个方面分不开。上次跟一个公司讲座有买股票的吗?没有,做基金的吗?没有,后来都是做存款的。后来发现我的PPT不适合大家,你跟他讲一个策略,连这个东西都不知道的时候,讲得很深都没有意义,听不懂。在座各位做过基金和股票讲起来比较有意义一点。

  首先在座各位是常胜将军吗?有亏损的吗?经常亏损,好,再次验证一个现象,721,七个赔两个赢一个赚,现在9个陪0.2个赢,0.2个赚,这是07年以后。在中国股市赚钱越来越难。亏损到底什么原因造成的?要知道错在哪?才知道以后不再犯错。首先第一个肯定大家比较熟悉了,投资市场的环境和背景,每个人都希望通过了解市场现在大的环境,去现在自己的投资方向,是不是这样?是不是有一种情况在发生?人云亦云,羊群效应,朋友说今天买了一只很好的基金赚了钱,你也买,那个朋友说买了黄金,今天涨了你会不会去买,但是往往另外一种情况,你买了赚钱,怎么我买就得赔钱呢?是不是有这种情况?尤其股票市场就是这样。朋友推荐一只股票,我也去买,结果我赔了很多,结果他赚钱了。

  也有很多人说市场上黄金好,大家蜂拥而上去买黄金,会有这样的问题。我们并没有做一个大胆的思考,只是觉得这个东西有可能赚钱,而别人是赚了钱,但是你想想别人跟你是不一样的,从年龄层次,知识结构,家庭背景,风险承受能力,能说得清跟他是一样的吗?这些都不一样。人云亦云羊群效应这种情况要注意。

  第二个投资心态,每个人做投资赚钱不完全对,现在赚大钱和赚快钱,一定用两个形容词来形容一下。但是往往欲速则不达,我们越想赚快钱的时候,越关注越短期发生的一些迷惑你的事情,你对它越关注,做的错的概率就越大。如果把时间放长一点,我们看得远一点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做得对的概率就会大一点。赚钱不是不可以,但是如果要赚大钱,你需要做很多的功课,后面我也会讲到作为投资人自身应该怎么样做。

  最后投资的方法,如果做投资亏损的话,一定是您的投资方法出现问题。大家都是什么样的投资方法来做的?看看消息,听听朋友推荐,去银行问问理财经理,有没有这种情况?大家可能平时比较忙。有些广大基民到银行柜台问客户经理,发现一个问题,客户经理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无论你是老也好,小也好,都会告诉你买,所有的产品只要代销可以卖到都可以买,都可以适合你,是不是这种问题?07年当时市场涨得最好是什么基金大家知道吗?什么类型的基金?指数基金吧?2007年指数大涨的时候,我相信很多银行说一定要配指数基金,不管你过来,不问你风险承受能力,什么情况,就说买这个基金好,赚钱了,他也可以代销。但是现在看到反正2007年这么多银行卖了这么多的指数基金,结果是什么?结果大家50%以上的损失。有没有问你买指数基金?你的总资本总的投资额是多少,需不需要再搭配?需不需要做到风险控制。基本不会。银行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大家要完成KPI,大家是不是也有KPI啊。银行也要完成自己的KPI,卖的产品越多,中间收入越高。还有一点当你亏损的时候,会不会银行问理财经理,钱亏了怎么办,两种方式,持有,坚定的持有,第二个补仓,继续补仓,摊薄你的成本,继续补仓,是不是这句话?这是我们经常听到的,我们很多销售人员做这样一个回答。亏损了怎么办?补仓,再亏损怎么办?再补仓,长期投资一定会挣大钱。有没有人反思过长期投资一定会挣大钱,长线是金,短线是银,这句话真的对吗?一定要注意前面是有一个大前提的,如果这个前提不说,只说后半句,会误导很多投资者。一定要在一个经济周期向上的过程当中,你长期持有可以,但是如果反过来一个经济周期已经不再向上,而是一个缓慢平缓阶段,甚至向下的趋势,长期投资还能赚大钱吗?我相信很多人再做一些投资培训方面讲到一个标普500指数图,什么时候买到的,到几几年赚多少钱,但是如果把这个图一换,日本1990年到2000,或者到现在,十多年前,二十多年前日本经济是走下滑。如果1990年你买了一个日本指数基金,你到现在看的话,不但不赚钱,依然在赔钱。这个时间大家觉得是不是短呢?已经十多年了。

  长期投资可以赚大钱一定有一个大前提,如果不说这个前提,就会把你误导。所以长期投资能不能赚大钱,前面注意有一个大前提。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