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基金访谈

张俊生:下半年行情渐好 产业升级或成核心主题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1年05月11日09:49

      访谈主题:中国经济转型下的投资机会

      访谈嘉宾:信达澳银产业升级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俊生

      嘉宾履历:张俊生先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硕士,6年证券从业经历。2005年至2006年就职于广东发展银行总行,任信用风险政策组主任;2006年至2009年就职于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任研究员;2009年7月加入信达澳银基金,历任信达澳银中小盘股票基金基金经理助理(截至2010年12月31日,该基金的2010年总回报率位列晨星230只参评股票型基金第5名)和信达澳银领先增长股票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10年12月,该基金在上海证券发布的基金评级中荣获"三年的择时能力"五星、"三年的综合评级"四星),协助基金经理投资决策。

     访谈主持:搜狐基金频道编辑王旻洁

 

信达澳银产业升级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俊生


 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财经直播间。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信达澳银产业升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张俊生先生。

  张俊生: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嘉宾观点
  ·  上半年体现盈利驱动的行情
  ·  下半年通胀压力要比上半年小一些
  ·  从产业升级的四层次中发现投资机会
  ·  下半年行情渐好 产业升级或成未来核心主题
  ·  风险回避力争稳定收益 首选安全边际公司
  ·  消费行业估值相对合理 下半年或临投资机遇
  ·  银行业绩增长比较确定 下半年看好金融

  上半年体现盈利驱动的行情

  主持人:张先生您好,我们知道今年以来,市场一直呈震荡走势,4月以来A股连续走低,从3100到现在2800多点,请问您如何看待2011年上半年市场的走势?

  张俊生:上半年的行情可能走了一大半了,根据我们年初的判断,我们认为上半年还是一个震荡行情。一方面经济增速还在持续回落,另一方面通胀压力还是很大。我们认为宏观调控政策,包括货币紧缩政策仍然会持续,市场整体向上的空间比较有限。另一方面现在市场估值水平也比较低,向下空间也不大。所以我们认为2季度市场会保持区间震荡的状态。

  今年的行情体现出一个特色,即我们认为的盈利驱动的行情。所谓盈利驱动,就是在财务报表集中披露期市场会活跃一点,这种情况在三到四月份体现得比较明显。因为三、四月份是年报和一季报集中披露的时候。四月份一些大盘蓝筹股,包括银行股披露出来的业绩较好,带动了整个指数上涨。到了四月底指数出现一个比较大幅的下跌,到四月份以后进入一个新的报表的中空期,整体还是一个震荡的判断。上半年包括二季度都是这样判断的。

  主持人:这一轮市场行情的走低,有没有可能跟市场的外围因素有关系,我们看最近国际经济形势也不是很稳定,大宗商品也出现了一轮下跌?

  张俊生:这次行情从四月下旬开始回调,当时快到五一放假时间,出现了一些负面的预期。当时预期五一之后有加息,或者一些负面政策的预期。国外的话,标普下调了美国信用评级展望。同时欧洲也重申了一次保持现在利率水平不变,最近看到欧元出现了一些贬值,美元出现升值。欧洲整个经济状况相对来说不是太明朗,个别主权国家债务形势不是很明朗,国际经济形势比较复杂。更多的还是看国内吧,国内现在处于刚才所说的经济总体在回落这样一个状态,通胀压力仍然比较大,货币紧缩政策仍会持续,相对来说整个市场上升空间不太大。最近前期有一些涨得比较多的,也是正常回调的状态。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