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学会选择理财产品 关注产品说明是重点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11日11:43
  在选择理财产品之前,投资者需要了解理财产品的特性。仔细阅读理财产品说明书是了解产品最直接、最准确的途径之一。一般来说阅读说明书要特别注意以下几个关键点:

  一是关注产品是否具有保本条款。前面我们已经讲过,理财产品分为保证收益、保本浮动收益和非保本浮动收益三类。投资者要特别关注说明书中关于产品收益性质的描述,分别归属于上述三类中的哪一类,如果是保证收益类产品,产品发行银行会以自身的信誉保证产品说明书中承诺的收益;如果是保本浮动收益产品,银行会保证客户本金不受损失,客户无须担心蚀本的风险;如果是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银行并不承诺保证客户本金,此时客户需要自行评估产品的投资风险,并决定是否购买。

  二是关注产品的投资品类型。目前,市场中发售的理财产品大都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判断此类产品的投资风险高低主要是看产品投资的投资标的类型。

  三是关注产品的流动性安排。部分产品为封闭型产品,即产品存续期间(成立后至到期前);部分产品为开放式产品,即产品存续期间定期开放申购和赎回,该类产品流动性较好;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流动性非常高,客户可以于每个交易日进行申购或赎回(发生巨额赎回除外),方便资金随时进出。

  四是关注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部分理财产品会提供一个预期收益率,投资者要特别注意,预期收益率只是产品发行人在特定条件下测算出的收益,预期收益的实现均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预期收益并不代表未来的现实收益,对保本浮动收益和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产品发行人并不保证预期收益可以实现。

  五是关注产品面临的各种风险。大多数产品的说明书都会列出产品所面临的各种投资风险,投资者应仔细阅读并运用自身的判断力评估产品面临的各项风险,并基于自身的评估作出独立、理性的判断。

  六是关注产品的投资起点金额。国内理财产品购买起点金额一般为5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仅适合有投资经验客户的理财产品的起点金额不低于1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有些专门针对高端客户发行的理财产品购买起点还会更高。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