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二房东改变他的生活 从群租族到有房有车有事业

来源:解放网-房地产时报 作者:唐作民
2010年09月07日06:14

  茂名路一家专做门面房的中介,老板朱先生是个儒商,从IT行业脱身,转投房产业,并爱上“二房东”这行,现在手下已有十几个人。



  朱先生2002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系,应聘到上海一家网站做资讯管理,由于收入不多花销不少,只好在海防路一处老大楼里搭张床群租,每月500元。他目睹老板将这套老楼房以2000元租金租进,分割后租出去4000元。二房东原是个安徽来上海卖水果的,只是附带做做二房东,没想到副业收入超过了主业,月收入上万。朱先生意识到自己的专业在上海没有优势,但是做做二房东却能轻松赚钱,也无需技术。于是他用5万元本金租了长寿路、海防路、江宁路、都会路几套毛坯房,均在2000-3000元之间,租期在2年-5年之间,做简装修兼分割。然后通过网络广撒招租贴,每间房600至1200元不等,每个床位最低的350元。短短一个月,几套房子统统租出去。于是他果断辞职,专做二房东。他的经验是:人口密集处商机最多,饭店、菜场、浴室、发廊、洗脚店、水果店等基本上是雇佣外来务工者,这些人工资低下班晚,住到郊区去不太可能,基本上都是群租,而且都是长租。

  挖到“第一桶金”以后,他就从群组屋里搬了出来,自己租了个单间。就这样短短两年,他已经赚了十几万元。以后,他又取得了专门代理某区商铺办公楼生意的代理权。商铺办公楼只要有广泛的客源,加价出租既可以吃差价,又可以拿佣金。除了在网上广发出租贴之外,他还与中介商联手起来做,利润均分。去年朱老板拿到一栋楼的裙房几十个门面的商铺,150万元租金,与某中介联手结果350万元出租,仅这一项就净赚200万元。他又招兵买马,找了一些有中介经验的经纪人专做,底薪加提成,收入可观,吸引了一批眼光独特的职业商铺办公楼的专业经纪人。年初山海关路有一间商铺要转让,他让公司业务员去看了后当场拍板“吃”下来,两天后加价2000元出手,接盘商贩很满意。现在,朱先生的公司生意红火。

  最近他在普陀区买了房买了车。

   >>>更多内容请进搜狐理财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