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理财遭遇“十字路口”:还有哪些“奶酪”可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田园
2010年08月03日06:30
    如果把1万元存入银行,1年后你可以拿回多少钱?答案是1.0225万元,年化收益率为2.25%。然而,不少专家已经做出预测:7月CPI或将超过3%。

    用2.25%的收益率来对抗3%的CPI增长,如果真把钱存进了银行,那么到了年末,你的收益其实是负数。



    存银行“亏钱”,那么做其他的投资理财又如何呢?曾经在大牛市中带给人们8%收益的打新股早已绝迹,能跑过CPI年收益4%的信托产品最近遭到封杀,投资房产的时代也一去不复返,黄金白银究竟会走出怎样的曲线?

    站在理财的“分岔路口”,你会把钱投向哪儿?

    A  市场怎么了?

    {1}打新股产品绝迹

    5月以来,A股一路下跌,打新股已经从“稳赚不赔”变成了高风险投资,这让许多一直靠打新股中签来安稳获利的投资者们一下子失去了方向感。

    银行理财师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从去年开始新股频频破发,打新股产品就已失去了原有的投资意义。而今年5月以后,破发现象更为明显,即使部分新股上市首日有涨幅,但涨幅也仅为个位数。另外,以往仅是大盘股上市容易破发,但现在中小板、创业板也成了重灾区,大量散户和机构都被深套。

    据统计,今年上市的新股共150多家,已有近半数破发。其中1月上市的新股中有21家惨遭破发,而4月和5月也分别达到了16家和19家。

   {2}信托类产品停售

   “你们银行以后买不到信托类产品了?不会吧!”上个月,当市民刘女士接到银行理财经理的电话后感到很惊讶。她已经连续两年投资信托类产品,累计收益接近10%,相比一些朋友还被套在股票和基金里,她曾经很庆幸。“银行不卖信托产品了,手头的10多万还真不知道往哪里投。”刘女士现在很犯愁。

   “因为收益率较高,信托类理财产品一直都很好卖。”银行理财经理介绍,信托类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一般都在4%以上,“整个2009年,信托类理财产品都卖得十分火爆。”吴先生认为,虽然国家叫停信托类理财产品,是为了防范银行的信贷风险,但随着信托类产品的停售,今后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将会越来越少,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将会降低。

    据了解,现在银行理财产品像债券票据类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在2.2%~2.5%之间,和定期存款差别不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