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新奴隶时代 > 新奴隶时代更多新闻

80后的我们已进入新“奴隶”时代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作者:-千帆舞-
2010年02月02日13:53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越来越惊奇的发现,当今社会已经成为了一个新奴隶时代了。房奴,孩奴,车奴,卡奴,我们身边的人,还有几个不是各种各样冠名的奴呢?>>>进来和作者聊聊

  房奴:高房价已经把城市生活的人们压的喘不过气来,但即使这样,大家仍然乐此不疲的加入到房奴的行列。中国人自古以来都说,要成家立业,人家歌词里不是唱吗?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时候,我会想到它,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受惊吓的时候,我才不会害怕,谁不会想要家,可是就有人没有它~~既然大家都想有个家,那买房子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刚需,所谓的刚需推进了房价的增长,再加上现在实在是没有什么稳妥的投资项目,买房,成为了很多人抗通胀的首选~~自然,很多人成为了房奴一族,还有更多人也殷切希翼自己早日加入房奴行列。

  孩奴:据说当上了孩奴的人,生活的意义就是为孩子打拼,为孩子忙碌,为孩子赚钱,孩子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自己的情绪,以孩子的喜怒哀乐为第一标准。不敢生病,不敢高消费,不敢轻易换工作,跟患上“房奴综合症”的人症状基本相同,但细分下来,孩奴中也细分为两种族群,一种是真正经济窘迫的“孩奴”族:这类父母自身和父辈家庭的经济状况并不乐观,随着孩子出生,原本窘迫的经济状况在高物价、高房价挤压下更捉襟见肘。 再来是一种盲目跟风的高消费“孩奴”族:夫妻收入颇高,也很注重个人生活质量,但随着孩子的成长,自己的消费空间正在被不断“挤压”。什么都要给孩子最好的,诚如《蜗居》里的海萍所说:“吃进去的奶粉进口的一百多块钱,拉出来要用尿不湿,名牌的又一百多块钱,进出都要钱,整个儿一双向收费,比中移动还狠!”如果不是自己带孩子,再请个月嫂,保姆什么的,固定月租,算算确实比中移动狠多了!

  车奴:原本是指那些打肿脸充胖子的家伙——明明养车很吃力还要买,弄得自己不敢吃好不敢喝好,还美其名曰提高生活质量。 现在,‘车奴’并不是贬义,它只是一种生活方式而已。现如今城市化进程加快,虽说公共交通已有明显改善,但如果谁家没个车,出门还真的是很不方便。越来越多人选择了买私家车,可是越来越高的养车成本,不得不使有车一族也成为了所谓的车奴。停车费要钱,停在小区露天停车位还得几百一月呢!您要是想爱车不遭受风吹雨打,那行,买个停车位吧!几平方的一块地方,没个十万八万的,您想都别想!出门溜达一圈吧,路上还不够堵的,堵就堵吧,油耗够您瞧的~~~油现在可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越来越贵了!不管国际油价怎么涨怎么跌,咱国内的油价向来是向上看的了~~

  卡奴:“卡奴”一词最先源于台湾,台湾地区金融主管部门将无力偿还银行最低还款额,且连续3个月未能还款的人定义为“卡奴”。随着信用卡的逐渐普及,刷卡消费和透支消费已经成为很多现代人的生活方式。然而,就在一些人津津乐道于信用卡消费的种种优势时,却出现了越开越多的“卡奴”。非理性消费的增多,使“卡奴”们陷入一种难以走出的财务困境,以致形成恶性循环。说起自己从月月精光到负债累累的过程,每个“卡奴”都有一部血泪史。现在银行信用卡越发越滥,门槛降低,年轻人取得不符合他们负担能力的支出能力后,消费观超前,不加节制,过度消费。

  说了那么多,实在是很多人众奴加身,实在是不吐不快,如何才能解套,欢迎大家说出自己的看法哦!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