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网上买机票保单成“空头支票” 保险保到哪去了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1月18日09:41

  保险保到哪儿去了?

  市民张先生反映:我最近通过“拍票网”购买了一张2009年12月31日从上海到北京的机票。网上付款时,网站绑定销售20元保险。后来通过查询,发现网站并没有为我购买航空公司的保险。于是致电网站,他们称,通过保险卡的方式,为我购买了一份航空意外险。我致电保险公司,得知这种保险需要保险卡卡号和密码。当我再找网站的时候,拍票网称将会在我起飞之前告诉我有关信息。可是一直到飞机落地,我也没有收到。到底我这20元钱的保险,保到哪儿去了?

  记者随访

  网站未激活保险卡

  1月12日,记者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信息,拨通了拍票网的客服电话。经过询问,网站客服回答,他们确实为张先生购买了一份人保寿险的保险,购买时间是去年的12月22日。根据网站提供的保险卡号和密码,记者登录人保寿险的网站,意外地发现这张卡之前竟然根本未被激活!

  人保寿险的客服人员介绍,拍票网给张先生购买的这种QS商旅卡保险,只有在激活开通后才能生效,否则是无效的。换言之,张先生在飞机上的时候,他其实根本就没有任何保险在身。

  “这么一想真是太可怕了,万一出了什么事情,我这20元岂不是根本发挥不了作用? ”得知这一结果,张先生连呼后怕。

  为何拍票网没有及时激活这一保险卡?网站的范经理表示,可能是电脑系统的问题。按照规范流程,在网站出票并为乘客购买保险以后,由网站代为激活,同时保险卡号和密码会通过电脑系统自动发到乘客预留的手机上。 “这种事情的概率很小。 ”范经理称,同时表示网站也在逐步升级相关系统,以后会尽量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对于给张先生造成的不便,网站表示会与他进一步沟通。

  如果网站没有激活开通保险卡,保险公司是否会为乘客自动激活呢?人保寿险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有在乘客有明确要求的情况下,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才会帮助乘客激活保险卡。像张先生这样,对自己保险卡的相关情况并不知情,保险公司是不会在飞机起飞时自动为他激活保险卡的。

  保险服务要“保险”

  据一位保险业内人士分析,张先生遇到的这种情况,反映出了网上购买机票过程中,保险下单方面存在服务漏洞。因为保险卡和身份证号是一一对应的,所以从张先生后来激活保险卡的情况来看,这确实是网站为张先生购买的保险。但由于网站存在操作方面的不规范,出现了一系列问题。不但保险卡卡号和密码未能及时告知,也一直没帮张先生激活。

  这位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网上购买机票固然便利,有时也非常便宜,但对于航空保险却千万不要马虎,购买之前一定要看清楚网站是否具有出售保险的资质,同时别忘了及时索取保险相关凭证,让这20元保险费不要成为“空头支票”。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