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金价飙涨投资收益不菲 炒金客三个月赚近三百万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09年12月22日07:41

  金价飙涨,投资者收益不菲

  炒金客三个月赚近三百万

  晨报讯(记者李泽玲)9月底,黄金T十D投资者谢宇(化名)买入123万元的黄金,两个多月后出手,赚了近300万元。这是记者从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黄金外汇交易中心了解到的。

  从事经济类工作的谢宇从2007年开始

涉足黄金投资。“那时黄金T十D业务还没对个人开放,我只是做点纸黄金,当时黄金价格大约在170元每克左右,我赚了些钱,但是不多。”谢先生告诉记者。

  今年一月份,黄金T十D业务对个人客户开放,谢先生五月份前往兴业银行开户,开始投资黄金T十D,并等待黄金行情的到来。

  9月初,黄金开始上扬趋势,谢宇开始分批建仓,开始仓位为三成,待黄金上涨趋势确立后,谢先生逐步补仓,并逐步加至满仓,这三个月间,黄金价格一路飙升,谢先生在金价升至1215美元每盎司时卖出,净赚了292万元。

  谢先生认为,每个时间段内投资的品种都有区别,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黄金优于其他投资品种。

  “黄金T十D具有放大效应,以兴业银行六七倍的放大效应为例,一天收益和损失都可能达到20%,因此,投资者切忌满仓。”谢先生提醒黄金投资者。

  兴业银行黄金外汇交易中心分析师葛帅介绍说:“谢宇是在9月底国际金价为900美元每盎司附近时买入的,到本月初出手时,账户金额已达到415万,不到50个交易日,收益率高达200%。”

  据了解,从9月底到12月初,国际金价从900美元每盎司一路飙升至1226美元每盎司,许多投资者获利不菲。近三周,黄金价格出现回调,最多跌去130美元每盎司。

  》》》理财师提醒

  1100美元附近可介入

  葛帅介绍说:“近期,由于金价回调,很多投资者忙抄底。昨日数据显示:购买实物金的客户剧增,以前一天最多只有七八位客户购买实物金,但昨日一下就有20多位客户前来购买。”

  葛帅认为,从中长期来看,黄金仍看涨,近期价格出现回调,投资者可逢低建仓,1100美元每盎司附近为介入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