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讲座实录:养老制度改革影响深远 教你如何规划

  养老保险跨地区转移有什么影响?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的2月份,社保发布了很多的新政,都是跟我们切身利益相关的。这里面有关于失业利率的调整,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国家政策的倾向,用人单位缴纳失业保险费的费率由1.5%调到了1%。个人费用由0.5%调到了0.2%。还有工伤,也都是分别下调。养老基数的下限仍然执行07年的40%不变。所有社保的信号都是国家宏观调控来稳定保持GDP的信号。可见我们今年的经济形势还是挺严峻的。因为他是为了让更多的企业活起来,给企业减负。大家解读政策的时候也不光是就这个事情看这个事情。我只看养老金到底怎么样,或者是我的医保怎么样,这里面都有宏观的信号在里面。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将逐步实行全国统筹。这个问题争论了很久,可能从它开始建立的时候就存在这个问题,因为很多人的户籍所在地和工作所在地都是不一样的。就出现了,我退休之后离开了我的工作所在地,这个问题大家讨论了很久,终于在去年的12月份,人大常委会终于给出了一个说法,说可以逐步的实行全国统筹。先实行省级的统筹。但是当时引起一个争议的话题就是,他只是空泛的说了可以实行统筹,但是没有给出一个量化具体执行的标准。当时在报纸和媒体上沸沸扬扬。有很多人说他出台的政策太草率了,没有具体执行的标准。终于等到了今年的2月5号,人保部发出了具体可知性的标准。我们可以跨地区的带走统筹帐户的60%。

  我们所有的养老金构成,最后要领的是社会统筹帐户和个人帐户两部分,如果我们现在跨地区转移,社会统筹帐户就只剩60%,个人帐户你当然是可以全部带走。但是这里面其实社会统筹帐户占了大头。单位给你缴的20%,你只能带走他的60%。为什么大家呼吁了很久,要求跨地区转移,但是国家一直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答复,就是因为地域之间存在缴费比例、收入的不均衡,如果我是在一个比较偏远的地区,我缴费的比例会很低,缴费的基数也会很少。因为北京的单位缴20%,个人缴8%,在全国的比例也是蛮高的。其他地区都会比这个要低一些。北京的缴费基数在全国也是蛮高的。所以,一旦高地区的人当然是不愿意让外省市的人进来,等于你会分享我基础养老金这一块的利益。我将来即使不在北京了,我转到一个小城市,我也不愿意把我的养老关系转走。因为在小城市就要领得少,我在北京缴得多,我一旦转到小城市,我就会领得少。所以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年这个问题还没有真正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叶馨 | 华尔 | 董金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