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讲座实录:养老制度改革影响深远 教你如何规划

  2.准备养老金,各种投资工具如何配置?

  网友:你说资产配置,基金、房产、股票大概按什么样的比例会比较好?

  叶馨:这个问题非常没有办法回答。因为你的家庭结构不一样,你的年龄、风险偏好都没有办法做一个统一的回答。甚至会有人问我,我们家要不要配置黄金,因为这两年黄金大热,你要喜好这个东西你可以配置,但是我们最高不要超过10%。你说有没有用,要是你的资产在五百万、一千万以下,没有什么用,你可以忽略掉,如果你真的很喜欢,就不要配置超过10%就OK。还有人问,我到底要配置多少在股票、配置多少在基金。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以你预计的寿命减去你现在的年龄。现在我们平均的寿命,北京女性是82,男性是80,假设我现在30岁,我用80减去30,我不要超过50%。我现在要是已经70岁了,也就别配置了,老年人要以稳为主,差不多要用这样一个比例。但是这不是特别科学的。养老金到底要准备多少能够用,这是要靠算出来的。不是一拍脑袋能够想出来,因为我们都是有理财计算器,不是普通的计算器。理财计算器才可以算出来,所以我们过去中国人就像做饭一样,盐放一勺,糖看着放,没有一个量化的东西。但是从西方传过来比较严谨的理财规划,所有的东西是要计算的,是要倒着推的。这里面还有很多前提假设。比如说我每年假设的前提,我的收入每年增长多少,我的通货膨胀率是多少,收益率是多少,这都要靠很多假设的条件去计算出来的。

  董金莉:大家会发现如何进行资产配置涉及到很多专业知识,寻找专业人士的帮助是很好的方法,但是如果自己想独立进行初步分析判断也没问题,可以从这几个方面进行梳理。首先总结自己的经济状况,整理资产负债情况和现金流量情况,可以采用记账的方式进行详尽的信息积累。其次,再看一下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这直接影响到投资渠道的选择,每一类的投资工具投资收益和其风险程度基本上都会在一定范围之内。然后,明确我们的理财目标。最后,根据这个目标和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把资产做分配,在合适的时机选择合适的投资品种,选择具体理财工具时不妨选自己比较了解的理财方式或是借助专家理财,高风险或不慎了解的理财资金投入要控制在自己可以承受的风险范围之内。在进行资产配置的过程中,要首先考虑财务安全,再考虑财务自由或是财务增值。退休问题也可以遵循这个流程来进行分析和规划。大家可以从以上几方面进行规划,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以借助专业人士的力量。不管怎样,规划制订出来后,也是要不断地检查和修订,特别是自己家庭情况发生了重大变化时,要及时地修订和改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叶馨 | 华尔 | 董金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