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80后女孩华丽逆袭:27岁攒足100万

来源:她理财网 作者:月下之歌
第2页 :5年攒够100万,靠自己拼出来!

  5年攒够100万,靠自己拼出来!

  人生第一个10万的到来让我觉得兴奋,也更加坚定了我的奋斗之路。过程整理如下:

  第一年 (2010.6-2011.6)

  外贸业务员一开始的时候真的很苦。

  环境之苦:当年公司就老板,我,还有一个装配工.除了机子装配之外的工作都是我做的:没有现成的产品资料;没有高大上的公司背景和资料;没有人教我怎么去写开发信,怎么回复客户邮件;接单子的时候,没有人教我怎么做各种文件,没有人教我怎么把货发给客户;所有的困难都要靠自己去克服。

  内心之苦:工作就是不断肯定,否定,再肯定,再否定自己的过程。当你找不到客户,接不到单子的时候,需要面对老板的质疑,虽然自己也知道老板的立场,但还是必须不断对自己说:你可以的!然后默默地再努力,然后发现努力了还是没有成果,很沮丧,心里面不断问自己:你真的适合做业务吗?内心的另一个自己就跳出来对自己说:你不能就这么放弃,你不能输!

  第二年(2011.7-2012.6)

  开始有一些订单,虽然不是每月固定下单的客户,但对于当年公司的情况来说还是不错的。

  第二年的工作最大的变化之一:老板提出和我合作,给我干股。 我觉得应该有钱,那就一起做吧。

  在2012年的6月,我找到了固定的客户,订单就不用愁了。这也使得工厂可以持续开下去。

  第三年 (2012.7-2013.6)

  公司开始有一小点规模,开始考虑建立外贸团队,而我作为唯一的业务员,就承担起了这个任务。然后,工作除了上面说的这些,还多了招聘,面试,培训外贸业务员的工作。

  得益于之前两年的推广工作,公司开始有点品牌和口碑,国内方面,老板也因此拿到了国内两家大公司的加工单;而我负责的国外方面,也开始有客户自己找上门,公司的业务开始步入正轨。

  第四年 (2013.7-2014.6)

  遇到了从事外贸业务员工作以来最大的工作问题:当时出给客户的一批货出了质量问题。不过庆幸和感激的是,客户是菲律宾华裔,所以沟通起来也很方便,当时如果退货,金额很大,我们会直接亏本还倒贴。最后的处理方法是:当时和老板商量后,老板直接过去菲律宾帮他换了主要零件。后来这件事就顺利解决了。

  这一年,也是带外贸团队的第二年。对于每一位同事,我都用心的教他们,他们也不再需要像我当年那样什么事情都自己一个人做,虽然他们都是刚毕业出来的,但很开心他们都能在3个月内接到订单。与同事磨合这事上,我觉得自己升了不少层次。

  第五年(2014.7-2015.1)

  2014年下半年,这个行业开始慢慢萧条,整个外贸出口感觉也不太好,自己的工作也好像到了一个瓶颈,于是考虑和老板分开做,单干。

  这几年的收入计算基本都是干股,年中分红的:

  A - 5A - 10A - 17A - 15A

  这是5年的业绩增长率,A是第一年的业绩,数字是倍数。

  毕业5年后的现在,我收获了人生第一个100万,我明白,想要获取更大的财富,除了拼命努力的工作,必要的理财和投资也是可行的,但说心里话,之前对理财真的是没有特别大的概念,直到接触了小她,进入她理财也2—3个月了,慢慢的开始懂得一些理财知识,现在有投资攒钱助手、基金股票、理财产品、国债等,也赚得了一些收益,真心觉得理财和有明确的规划真的很重要,非常感谢她理财里的各位亲们无私的分享,在2014年11月的时候配置了第一批基金, 2015年3月初几乎都赎回了,平均收益在13%左右。不得不说,合理有效的理财管理,是开辟财富之路的另一种方式。

money.sohu.com true 她理财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803/n418036617.shtml report 4138 从实习800到第一个10万,80后女孩变身女汉子从实习800到第一个10万,80后女孩变身女汉子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是800块,真是少的可怜,但为了这微薄的工资经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