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什么?交了那么多钱你还弄不明白社保!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九个头条网
第4页 :失业保险不是人人都能领
  ★生育保险
即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
简单几分钟,教您轻松读懂社保

  即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

  生育保险分为生育医疗费与生育津贴。

  生育医疗费包括女职工生育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和药费、因生育引起的疾病医疗费(超出规定的医疗费和药费由个人承担)。

  生育津贴则在女职工产假期间,按照企业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

  (编者注:生育津贴=当月本单位人平缴费工资÷30(天)×假期天数)

  参保的男职工按规定享受的看护假以及假期津贴。以所属统筹地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按规定的假期时间计发。

  (编者注:看护假津贴=当月本单位人平缴费工资÷30(天)×假期天数)

  ★失业保险
即由社会集中建立基金,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的制度。

  即由社会集中建立基金,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的制度。

  失业保险待遇包含失业保险金、失业期间的医疗补助金、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死亡的丧葬补助与家属抚恤金、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开展的再就业培训补助。即失业人员只有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才能享受到相应待遇。

  失业保险领取需满足三个条件:

  1.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2.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

  3.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525/n413574575.shtml report 4370 社保缴纳比例如何什么是社保?社保,即“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俗称,“五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