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速度与激情你选哪个? 豪车盛会引发车险热议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勇坚
第2页 :多数车主第三者责任险买最低档次

  现状

  多数车主第三者责任险买最低档次

  如今,普通车与豪车蹭碰的交通事故,越来越多。去年年底,在深圳蛇口曾发生过一起丰田、劳斯莱斯、凯迪拉克三车连续追尾事故,劳斯莱斯、丰田受损严重,现场交警判断为丰田车全责,而丰田车主购买了100万元第三方责任险,再加上交强险,仍然不够赔付劳斯莱斯车主的损失。这个具有代表性的个案曾引发多方讨论,目前在保险业界仍存在着各种争论。

  有保险从业人员认为,由于对豪车的赔付过于巨大,有可能让责任方“因车致贫”,对其整个家庭带来比较大的影响。现在业内有一种主流观点,就是豪车作为特殊人群拥有的消费品,车主必须对这种带有炫耀性消费的行为承担更多的责任。也就是说,如果车主购买了价格为数百万元的名车,那么在立法上必须强制让其购买高额“豪车强制车损险”,在豪车与其他人或车发生事故的时候,超出普通人赔偿能力范围以上部分由保险企业来承担。这在一定程度上维护事故双方的利益,同时减少因此而导致的各种尖锐矛盾的产生。

  而对于驾驶普通车辆的车主,保险业内人士提醒,希望他们能够增强车辆保险的意识。从一些数据看来,虽然现在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已经分为5万、10万元、15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等好个几档,但是从购买来看,不少车主都会选择档次比较低的来购买。如果仔细比较,车主会发现,最高档可能比最低档只贵几百元,但是如果真的出险,它对责任方在经济上的帮助还是很大的。

  不过南都记者走访时,也有车主表示,他们也开始意识到第三者责任险的重要性,但是在实际购买过程中保险公司还是会设置很多门槛,其投保费用跟车辆类型、车辆所属性质、年度赔款次数、车龄、驾龄等因素挂钩,他们觉得总体费用比自己设想的高出许多,所以在购买时并没有太强的驱动力,本着“人有我有”的心态,往往选择档次比较低的进行投保。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H/html/2015-04/17/content_3409722.htm?div=-1 report 4095 车险公司对超千万豪车,投保条件苛刻本周,豪车再度成为坊间热门话题:电影《速度与激情7》成为各款奢侈车辆展示的平台,号称超2000万元人民币的极致跑车一出现便轻易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