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招财宝定期理财活期化引争议 噱头还是创新?

来源:新京报
第3页 :招财宝或由银监会监管
招财宝或由银监会监管

  这种变现的方式,阿里小微金服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袁雷鸣称之为“变现融资”。为什么不是债权转让,让接盘者将债权一并接管落袋为安?

  袁雷鸣说,在一个开放的投融资平台上面,这很难操作。因为有很多产品是不可转让性的。比如说保单、保险,不同的人投保,费率不一样。变更一个保险关系,这是非常困难的。因此招财宝设计的是一个变现融资的方式,而不是以债权转让的方式实现。

  除了袁雷鸣所说的技术上的难题,监管层对债权转让的关注或也是原因之一。

  此前有消息称,由于信息不透明、资金使用不规范甚至被挪用等风险,P2P的线下债权转让方式或被叫停。在由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举办的P2P沙龙上,银监会创新监管部综合处处长蒋从沈对债权转让的信息透明提出要求。

  “在P2P平台上,借贷双方首次形成债权债务关系过程中,实际上贷款人和借款人之间进行了相对充分的信息交流。他的决策是基于对借款项目所做的充分认知做出的。当债权关系发生转让,新的借款人进入,我们要关心他是不是享有和首次借贷关系生成过程中同等的充分信息披露条件。也就是第二个出借人对借款项目信息的判断不应该弱于或者低于第一个借贷合同。如果我们把P2P平台上债权转让关系分解来看,实际上是第一个借贷双方合同的重签过程。这两个借贷合同在程序上应保证充分的平等性和标准性。”蒋从沈说。

  从监管者的表态来看,债权转让方式无疑受到严格监管。袁雷鸣25日也透露,目前招财宝公司的监管部门是上海市黄浦区金融办公室,这可能是因为招财宝目前的模式类似于P2P,未来招财宝可能接受银监会的监管。
money.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8/27/content_531271.htm?div=-1 report 4840 “可变现融资”实现流动性收益率长期徘徊在4%边缘的余额宝迎来了兄弟产品。25日,阿里推出招财宝理财平台。这个平台容纳了金融机构的万能险、基金、P2P三种理财方式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