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卡在国内交易在国外 信用卡境外遭盗刷谁担责

来源:《理财周刊》
第3页 :理财金手指:防止盗刷有门道
  理财金手指:防止盗刷有门道

  想要在海外安全刷信用卡,有几个门道是必须要掌握的。

  一是必须要保护好信用卡背面的后三码(紧跟着卡号后面的三位数字),它是信用卡的“第二密码”,可防止卡片被“克隆”,即使不法分子偷窥获取了信用卡账号信息并复制卡,如果没有后三码信息,即使知道密码,取款或消费时也会被拒绝。最好的办法是把这三个数字记住后用胶布覆盖掉。

  二是刷卡时务必使卡不离开视线,尤其不能把信用卡转交服务员或他人代刷,正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

  三是在一些小商户尽量避免刷信用卡而使用现金支付,一般小商户刷卡时,遭遇复制的概率远高于大商家。

  四是尽量把信用卡和身份证分开放,避免发生信用卡和身份证同时遗失而被盗刷的可能,如果在海外旅行,一般只需携带护照,身份证可放在家中。

  五是有些服务较好的银行,当客户的信用卡在海外高风险地区或商户刷卡后,为避免潜在的信息泄露风险,会主动通过电话或短信提醒持卡人,并提供免费换卡服务。在接到银行换卡通知后,千万不要嫌麻烦,应主动配合换卡,保障自身权益。

  六是选择使用免手续费的借记卡。与信用卡相比,借记卡的仿冒难度要更大。为规避信用卡盗刷风险,境外旅游时可尽量选择使用银联借记卡,如华夏银行等银行的借记卡在境外取现时还可免除手续费,避免了在国内兑换外币的汇率损失。

  七是开通短信提醒服务。持卡人可给信用卡设置消费金额短信提醒,当信用卡消费达到设定的金额后,便会第一时间将消费情况通过短信告诉你。如接到异常消费短信后,最好立即到附近的便利店、ATM机等银行的联网设备上,办理小额刷卡购物或存取款业务,并保留好刷卡单据,作为信用卡被盗刷的证明。办完这一业务后立刻致电银行,冻结该卡。要注意的是,在申办信用卡时务必正确预留本人的手机号码,如手机号码发生变动,也应及时致电银行客服热线进行更新,这是通过电话申请冻结账户的必要条件。

  通常来说,发卡行接到客户被盗刷举报后,在调查证实举报属实的情况下,会合理减免客户的盗刷损失。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刊》 https://money.sohu.com/20140409/n397893728.shtml report 3769 几经周折法院调解获赔如果在海外刷卡不慎,极容易遭遇伪卡侵害,出现明明人在国内,信用卡却莫名其妙在国外被盗刷的情况。眼下又到了清明小长假了,不少人都有出国旅游的打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