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卡在国内交易在国外 信用卡境外遭盗刷谁担责

来源:《理财周刊》
第2页 :东南亚无需密码盗刷猖獗
  东南亚无需密码盗刷猖獗

  除了在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会遭遇伪卡侵权外,在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信用卡被伪卡盗刷的情况更是十分猖獗。作为中国游客最喜爱的出境游区域之一,近年来东南亚吸引了无数国人前去旅游观光,但不少国内游客在东南亚出游归来后,也会像刘明德一样遭遇信用卡莫名其米在海外被刷的情况。

  最重要的原因是,与国内信用卡一般都设有密码不同,在东南亚地区,无需密码也能顺利刷信用卡,省去了不法分子窃取密码的环节。比如马来西亚,盗刷现象就非常严重,信用卡一旦离开视线,很容易被他人复制信息。而根据当地法律,出现盗刷后由银行承担损失,前几年一家当地银行还曾因此而倒闭。

  在马来西亚,利用信用卡盗刷的犯罪活动往往有一个严密的组织,有人负责复制,有人负责卖卡,已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一般他们会在POS机上安装读卡器,趁持卡人刷卡时盗取银行卡信息,几分钟内就可以制作一张假卡。

  除了东南亚之外,另一些地区的盗刷现象也比较严重。根据银联官方数据,银联卡境外盗刷主要集中在中国港澳台地区,主要表现为伪卡和失窃卡欺诈,游客们出境刷卡时一定要特别注意。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刊》 https://money.sohu.com/20140409/n397893728.shtml report 3769 几经周折法院调解获赔如果在海外刷卡不慎,极容易遭遇伪卡侵害,出现明明人在国内,信用卡却莫名其妙在国外被盗刷的情况。眼下又到了清明小长假了,不少人都有出国旅游的打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