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10手机银行高层论坛

搜狐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副总编辑王子恢致辞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17日21:15

  编者按:11月17日,2010手机银行业高层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搜狐金融事业部作为论坛主办方全程报道了这次活动。

     以下是搜狐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副总编辑王子恢的发言:

搜狐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副总编辑王子恢
搜狐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副总编辑王子恢

    王子恢: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诸位领导,诸位嘉宾,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够跟大家相聚在上海这样一个新兴的国际金融中心,同时我们今天的会场又是在颇具未来感的环球金融中心,今天非常高兴跟大家一起来参加由搜狐公司和交通银行合办的2010手机银行业高层论坛共同来关注移动金融创新与发展这样一个话题,我是搜狐公司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王子诙,对于参会的各界领导和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首先我先介绍一下今天光临论坛的诸位嘉宾,我们的主办方交通银行的领导,交通银行总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李庆,交通银行总行电子银行部高级经理王兵,中国消费类电子产业链整合专家,数字中国联合会常务理事李易,快钱助理总裁郜晓春,支付宝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何奕之,《通信世界》主编杨海峰,《商业价值》杂志主编张鹏,再次感谢诸位的光临。

    随着经济与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而且也正在渗透到我们更加普遍的广泛的大众生活中去,根据我们的工作人员给我提交的一组数据,据预计截至2010年底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市场规模将达到3个亿,市场规模将达到226.9亿元,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空间。

    如同我们的媒体产业已经逐渐的成为了通信产业一样,我们的金融产业也正在成为一个通信产业,而作为金融领域非常具有发展前景的一项业务,手机银行,手机支付已经引起市场参与各方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前我们国家的手机移动支付用户总量已经突破1920万,交易金额已经达到170多亿元,而预计到2013年全球移动支付的整体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8600亿美元,这个市场前景是非常广阔的,而且最为重要的是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跟世界是同步的,在这样大的背景下我们云集各路专家共同探讨手机银行业的发展趋势反应了我们时代的进步和市场的需求,手机银行与传统银行的服务相比,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首先更加的方便,而且终端容易随身携带,便于小额支付,其次更加广泛,低点接入,能够迎合电子商务发展的需求,帮助银行解决建立网点的成本和小额支付的成本,实现无处不网络,无处不应用的问题。

    搜狐希望能够一如既往的关注中国经济的发展与科技创新,关注互联网与金融界的共赢发展,所以今天非常有幸跟我们的合作伙伴交通银行一起能够邀请来各界的专家以及我们的朋友们共同来关注手机银行业的发展,共同来关注移动金融的创新与发展,希望今天的会场能够有一些智慧的火花,通过我们的互联网能够传递出去,帮助我们同业共享,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同行通过互联网参加我们的论坛,对我们这个话题进行延展的探讨。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115。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