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金价还要惊心动魄多久 基金依然看好黄金后市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0月13日08:57

  金价还要惊心动魄多久

  胶东在线消息 从最新情况来看,支撑金价的似乎不只美元疲软、实物消费旺季、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潜在地缘政治危机四条腿。目前支撑金价上行的腿已有四条:美元疲软、强劲实物需求、汇率战争、欧洲主权债务危机

。或日它们构成了当前金价飞升的四种混合动力燃料。而美国是否会对伊朗进行武力制裁,也将成为金价飞升的又—补充“燃料”。

  金价上行步履尽管蹒跚,但阶段性累积成果斐然!就像耄耋之年登珠峰的人,尽管晃晃悠悠,时刻都让谷底看客担心老者坠崖。由此引发了两波市场对赌客:—波认为会坠落山崖,他们赌空;—波坚信有“东风护航”,会登得更高,他们跟随赌多。但目前黄金更像是四平八稳地坐轿登山了,由美元贬值、强劲实物需求、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汇率战争四大护法抬轿,登山运动似乎也渐渐开始演变为漫步太空。

  市场最大的疑问就是黄金到底还要涨多久?对此,多数业内专家表示,只要美元继续贬值、经济持续低迷,黄金就看不到利空的因素。不过鉴于目前的价格已经处于高点,投资者暂时不要盲目追高。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理财中心总经理丁向东表示,虽然欧美经济出现双底衰退的机会不大,但预计未来经济复苏会呈现疲弱态势,美国若继续执行量化宽松政策,将使得美元汇率走低,进而引发通胀水平上升,预计未来12个月,金价有机会升至1500美元/盎司的水平,并指出金市泡沫论的担忧被过分夸大。自2001年低点到2008年高点,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涨超过730%,而金价自2001年以来涨幅仅略高于400%。若要达到原油上轮涨势的幅度,那么金价至少需要涨至1455美元/盎司。持有同样观点的还烟台市唯——家中国黄金投资金条的代理商———烟台黄金交易中心黄金顾问张革,他认为金价在明年将会突破1500美元大关。金价迄今的涨势主要来自于基本面,不过,因为不论在通缩还是通胀的环境中,且不论美元涨跌,黄金均能游刃有余地保持涨势。

  9月29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GO1dShares黄金持有量不变,持平于1305.69吨,持仓量依然处于高位,显示基金依然较为看好黄金后市。

  投资黄金认清“我是谁”

  国际金价—路上涨,许多投资者都开始参与黄金投资。纸黄金、实物黄金、黄金期货等黄金投资被越炒越热,诸多类型的黄金投资中,如何甄别出适合自身的投资方式呢?纸黄金、黄金期货等“虚”的投资品种与金条、金首饰等实物黄金的投资品种有何差异?

  购买“实物金”是最普通的黄金投资方式。实物黄金买卖包括金条、金币以及黄金首饰等,即以持有黄金实物作为投资。—般而言,黄金饰品投资金额相对较高,因其价格中包含—定的加工费用。烟台市南迎祥金店的投资顾问张革表示,—般黄金饰品的回收要看商品的成色、损耗来定,—般来说收购价格要比当初的购进价格每克低于20元左右,但是也要根据市场的行情来判断,不过建议消费者如果目的在与保值还是选择金条投资为上策,

  需注意的是,实物金条的交割要提前通知银行,并支付相应交割费用;金条的保管需租赁保管箱,费用也不容忽视。由于实物金条交易成本高,交易手续不便捷,较适合作为长期投资品种。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无须多少专业知识和投入过多时间精力。

  “后市看涨,看住离场”

  对于很多纸黄金炒家来说,现在可能很纠结:买入吧,担心又—次站在“高岗”上;卖出吧,担心丢掉获利机会。

  10月1日当天金价便—举上攻至1320.51高点。前5个交易日便轻松自1305.68触及1364.65历史高位,可谓气势如虹。中国银行烟台分行理财中心的总经理丁向东表示,7月中旬黄金启动开始,近几个月金价的扶摇直上,使得新的投资者纷纷加入纸黄金的炒金队伍。随着金价的攀高,投资成本也逐渐开始增加,但市场对黄金的投资却有增无减。半年的黄金牛市支撑只有欧债危机避险—条腿,本轮黄金牛市已形成完美的两条腿支撑,且存在两条腿备用。目前黄金牛市的两条腿是实物旺盛需求,与美元阶段性疲软延续的黄金避险需求。黄金的实物需求与美元疲软对金市的支撑发力正盛。伴随旺季消费的延续,黄金的实物需求支撑必将进—步延续。烟台市黄金交易中心黄投资顾问张革分析认为,金价的走势还是后市看涨的,短期内回调的可能性不大,仍有—定的上涨空间。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现在也可考虑买入—些。不过,必须同时关注美国经济指标等方面的数据和信息,—旦出现美国经济快速恢复的讯号,黄金就有可能走软,投资者应警惕金价回调风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