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本周释放2950亿 实施差别存准率无碍流动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0月12日09:37

  “十一”长假刚过,央行即以推出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快速回笼流动性。但是由于本周公开市场释放资金量高达2950亿元,央行通过临时调整准备金率所回笼资金对流动性的冲击不足为惧。

  据悉,央行昨日临时上调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以及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共计6家商

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幅度为0.5个百分点,时间为两个月,缴款日则在本周。据业内人士测算,本次准备金率临时调整后,所冻结资金规模将在1800亿元至1900亿元之间。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当前的流动性。

   本周公开市场将迎来四季度最大单周到期释放资金量,解禁规模高达到2950亿元,占到本月到期量的一半以上。因此,即使央行在本周通过采取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冻结1900亿元流动性,本周公开市场还是“富余”出1000亿元资金。此外,在9月份以及“十一”长假期间,公开市场已累计净投放了约3300亿元流动性,并仍未得到对冲,因此目前资金市场有能力化解这一轮短暂的“紧缩”。

  或许是由于已实施了差别准备金率,今天央行将仅在周二公开市场发行22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央行票据的低发行量无疑预示,央行对待流动性的态度仍是为保持资金面的适度宽松,而非刻意主动紧缩。

  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的节奏上来看,前后分布均衡。本周二到期规模为1500亿元,本周四和周五则各为1000亿和450亿元。

  来自昨天银行间市场的交易结果显示,差别准备金率的实施并未对流动性造成明显的压力。当天,回购市场流动性充裕,隔夜回购收益率水平下降了5.8个基点,至1.6730%。同时,在短期限债券方面,商业银行仍是1年以内债券的主力买入机构。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