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收益超存款11倍不受宠 外币理财产品乏人问津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8月19日16:06

  汉网消息(记者李彦)一款收益超出同期存款利率11倍的加元理财产品,仍然未能引起投资者足够兴趣。原因很简单:和同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相比,这款年收益仅为0.6%的加元产品甚至不到前者的1/4。

  昨日,家住金银湖的何超找到一家中国银行网点,打算把哥哥刚从加拿大

汇回

  来的1万加元存到银行,可银行公布的加元存款利率却让他大跌眼镜:1年期存款利率仅为0.4%,3个月利率甚至只有0.05%。这样一算,如果1万加元存3个月,利息不到2加元。

  咨询中,理财师向何超推荐了一款1~6个月的加元理财产品,年化收益为0.6%,是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的12倍,甚至高于1年存款利息。但何超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把加元兑换称人民币。“就是把人民币存在银行,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也有1.71%,比买加元理财产品强多了,更不用和加元存款利息比了”。

  “本月以来,外币产品的发行量明显增加。”中国银行江岸支行理财经理周智敏说,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加上国际金融市场回暖,银行发行外币理财产品重新活跃起来。

  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各家商业银行上周共发售外币理财产品47只,数量占到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三成以上,比上上周增加近14个百分点。

  记者昨留意中行、光大、招行等几家银行发行的外币产品发现,几乎所有外币产品收益都超过同币种存款利率3倍以上,以光大银行一款1年期美元产品为例,年收益达到3.3%,而同期美元存款利率仅为1%。

  收益低于人民币产品难受青睐

  虽然收益远高于存款利率,但与人民币理财产品相比几乎没有任何优势,这让外币产品在理财市场少人问津。

  记者比较发现,以3个月投资期为例,人民币产品收益多在2.8%左右,而美元产品只有2.3%,港币产品仅为1.4%,只有个别银行的澳元产品在收益上更有优势。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财富管理中心负责人雷静坦言,目前银行销售的外币理财产品购买者寥寥,主要是些手中持有外币,且在一定时期内有使用需求的客户。“对投资者来说,各种收益类别的投资方式有很多可供选择,相比之下,外币产品不仅收益偏低,还面临汇率风险,自然很难受到青睐”。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