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美元“示弱” 美元换币种理财双重套利(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22日07:11
  近期国际外汇市场走势反转,欧元、澳元等前期大跌的非美元货币掀起了一轮强劲的反弹,美元指数在过去两周则大幅下跌了3.67%。

  过去两周,在国际外汇市场上,由于市场对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恐慌情绪缓解,市场气氛好转,欧元、澳元、加元等非美元货币大幅反弹,其 兑人民币的汇率也有所上涨。截至昨日,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两周升幅超过4.3%,澳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也升了3.56%左右。

  中行广东省外汇分析师胡年丰表示,前期,只要欧洲市场一有风吹草动,非美元货币就会大跌,即使欧盟推出援助方案,市场却很少有反应;最近,情况刚好相反,一有利好,大家马上做多非美元货币,即使有负面消息传出,市场也毫不理会。从目前市场氛围来看,欧元等非美元货币有可能会进一步走强。从技术形态上看,澳元、加元、英镑都已升破之前的下降通道,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美元换币种理财可双重套利

  对于美元,外汇分析师表示,由于美元走势转弱,汇率走势的不确定性也会有所增强,对于手中持有美元而又没有用汇需求的市民和企业而言,可考虑趁美元短线反弹时将美元换成澳元、加元等走势转强的货币,然后进行理财。

  以澳元为例,目前银行销售的半年期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高达5%以上,比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高1~2个百分点,比美元理财产品高2~3个百分点。如果美元下跌,则将美元转换成澳元和加元进行理财,既可赚取利差,又可赚取汇差。

  此外,将美元换成人民币也是比较稳妥的方法,可以防止汇率波动加大带来的风险,还可赚取利差。目前,6个月~1年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达4%左右,比同期限的美元理财产品高1个多百分点。

  对于手中持有澳元、加元等非美元货币的市民而言,可以继续持有,进行理财。

  澳元反弹突出

  澳元在这波反弹行情中表现突出,周一更是挑战60日及250日均线阻力0.885,如果在本周初能成功突破,澳元就完全转强,很快就可以恢复0.90以上的价格水平。

  对于已经持有澳元的投资者来说,本周是个比较关键的时刻,特别是在0.855下方已经建仓的投资者,在本周澳元继续突破上行时就可以考虑加仓追买。如大幅调整反而显示短线气势削弱,应该要减仓了。

  加币的表现跟澳元相仿,甚至更加乐观些,如加币在本周小幅回调,在1.023附近可考虑加仓介入。 (民生银行 何威)

  国内黄金T+D创历史新高

  受国际金价持续上涨带动,昨日上海金交所主力品种AuT+D开盘即跳升至276.49元/克,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从基本面来看,欧洲金融动荡,投资者忧虑经济复苏不如预期强劲,这些因素成为避险买盘流入金市推升金价的核心动力。

  本周风险事件较多,较为重要的是美联储将在周四凌晨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估,因主权债务危机限制了欧洲对美国商品的需求,届时美联储可能下调美国经济成长预估;同时,由于上个月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升息周期也会随之推后。

  此外,周末举行的G20峰会也将成为市场关注重点。(广东省黄金公司 杨海涛)

  操作建议:

  回调时买入待涨

  上周末国际金价冲破1250美元/盎司的重要技术关口压力,打开了新的上升空间。本周金价需要回测1250美元技术关口的支撑力度,若跌穿可能会激发获利抛盘;若支撑有效,金价将冲击1280美元及1300美元关口,并或将启动一波单边上扬的走势。

  建议投资者在金价回调时于关键支撑位附近买入待涨。做空的投资者要快进快出并严格止损。

  沪锌昨封涨停

  中国央行发文称将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周一国内商品市场出现普涨局面。前期表现较弱的沪锌高开高走,收盘封住涨停,成为唯一封住涨停的品种,沪铜大涨4.56%,沪铝涨3.13%,金属价格延续反弹的概率加大。

  农产品方面,豆粕放量大涨,K线已站到所有均线上方,后期或将进一步拓展向上空间,加之国内气候反常,短期内农产品价格将继续保持稳步上升的势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