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德国财长:要让金融市场健康 有效监管必不可少

来源:FX168
2010年05月20日17:01
  英国《金融时报》周四(5月20日)登载了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Schaeuble)的采访稿。朔伊布勒在采访中表示,如果要保证金融市场在可控范围内,有效监管必不可少。

  朔伊布勒表示,"我相信市场已经处于失控状态,所以我们必须进行有效监管,创造出一种能让市场正常运营的机制。"

  他指出,"如果风险和回报安全失衡,那么市场就无法正常运营。"

  他还表示,"我们需要透明度,同时为了方便判断,还需要产品标准化。我们需要所有市场参与者都非常透明。"

  朔伊布勒表示,金融交易和实体经济之间存在一种割裂,最低25%的收益在实体经济中难以想象,这很不健康。

  朔伊布勒坦言,全球政府首脑在6月加拿大20国集团(G20)峰会上就是否引入金融交易税达成一致的几率很小,但至少有助于推动欧洲国家达成协议。

  他还指出,德国财政赤字扩大对刺激经济增长没有帮助,德国需要为此做更多努力,但增加赤字没有好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