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中长期不看好美元铂金或有强于黄金的表现(图)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4月30日09:00

  渣打银行中国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日前表示,渣打正在调高3个月期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至“增持”,但他同时说,目前对于股市的波动,可能被低估。

  “我们预计未来的一个月波动将保持平缓,股市看涨,但风险漫溢。”梁大伟说。他指出,从2009年3月全球股市“最终触底”至今,一年已经过去。经济正在持续地复苏:西方较为温和,而在亚洲(除日本)的大部分地区呈现明显的“V形”。企业盈利已经逐步回升。资金不断从安全性资产流向股票、企业债、商品和房产。不过市场仍然对于过去12个月资产市场的反弹持怀疑态度,包括对于反弹能否持续存在许多质疑。

  梁大伟说,通常情况下,熊市之后的最丰厚回报来自于市场复苏的第一年,而第二年的回报往往会降低。但是,自美国经济大萧条以来的11个与经济衰退相连的熊市中,只有两个反弹是仅停留在第一年。从历史上看,有82%的概率在反弹的第二年可以进一步获利。因此,对于美国市场而言,第二年没有获得正增长的情况还是比较稀有的。但必须指出的是,过去一年的回报率从历史上看已经非常突出。从去年3月周期底部开始的12个月中,标准普尔500指数获得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为丰厚的收益。考虑到过去12个月的收益情况,投资者应降低对未来12个月的收益预期。

  在对美元未来走势的预期上,梁大伟称中长期不看好美元,特别是今年下半年。他认为,近期一些主要国家央行都在降低美元在储备资产中的比重,不排除其中部分国家将这部分资产转移到黄金配置上的可能性。梁大伟表示,看好澳元、加元、新西兰元等商品货币,不看好欧元和英镑。

  大宗商品方面,梁大伟认为,受益于今年晚些时候的美元疲软以及需求增加,中长期看好黄金表现,投资者可考虑在金价位于每盎司1050-1100美元区间时增加配置。同时,铂金也有机会出现强于黄金的表现。此外,短期内油价上升空间不会太高,若有机会回落至每桶75-78美元,可考虑配置,预计年内有机会升至每桶88美元左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