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欧债危机点燃“炒金热” 黄金价格直逼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30日09:17

  当股市投资人都在为希腊危机苦恼之时,黄金多头们却在偷笑。由于对主权债务危机蔓延以及通胀大幅上行的预期升温,黄金重新成为最热门的“避险天堂”,受追捧程度甚至超过了美元。金价也连续走高,直逼在去年创下的历史新高。

  29日欧洲盘中,现货金小幅上扬,至1167.60美元附近。前一日纽约盘中,纽约商交所交投最为活跃的6月黄金期货收涨9.60美元,至每盎司1171.80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升至每盎司1175.30美元,仅次于去年12月4日创下的每盎司1227.50美元的纪录最高水平。

  黄金的陡然走俏,也让其一直以来与美元保持的负相关联动宣告失效。尽管目前金价或多或少还受美元走势的影响,但两者间完美的负相关模式已被打破。

  价格逼近新高的背后,是投资人的争相做多。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黄金信托基金近日持续增加黄金持仓。截至本周三,该基金的黄金持仓达到创纪录的1152.91吨,为连续第三天增加。近期有多家机构都预言,黄金价格今年将再创新高,可能超过1500美元。

  分析师指出,黄金再度受宠很大程度上得功归于希腊危机。一方面,黄金是少数几种不会因为债务违约风险而受到冲击的金融资产,是投资者对冲违约风险的有效工具;同时,主权债务问题加剧可能加剧通胀压力,这也增加了黄金的吸引力。

  鲁比尼28日说,希腊不过是主权债务危机的冰山一角。他指出,更值得担心的是主权债务大幅增加,进而促使各国开动印钞机让债务“货币化”,最终的后果要么是国家破产,要么是通胀飙升。

  投行大摩更是在几个月前就预言,2010年,当大多数发达国家无法再通过发新债、加税等手段来偿债时,政府可能指示央行加大印钞,从而将一场倒债危机转化成通胀危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