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定投、保险和金条 当嫁大女这三样"嫁妆"最实惠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4月28日06:04

  “我今年33,就想找个人成家。”电视剧《大女当嫁》的热播,让“大女”这个敏感阶层再一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大女”们的典型特征就是“钱多、奔三、有能力”。电视剧中的“大女”,一心追求有爱情的婚姻。而现实生活中的“大女”们却更加理性,她们有知识有能力很

独立,她们懂得,除了爱情,自主的财务也是她们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在这个春天里,很多幸福的“大女”们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即将走进婚姻的殿堂,今天就让我们送三样实惠的嫁妆给这些“当嫁的大女们”。

  时尚型“大女”

  黄金珠宝好傍身

  女主角:Elisa

  年龄:29

  职业:广告公司总经理

  选定嫁妆:金条、钻石、珠宝

  29岁的Elisa,靓丽、时尚、干练。漂亮的女人通常对于钻石、珠宝有着特别的偏爱。工作了六七年,Elisa手中尽管没有多少积蓄,但珠宝首饰却攒了一大堆。她的至理名言就是:“钻石是女人一生最忠实的伴侣!”5月2日,Elisa即将跟相恋了4年的男友结婚,除了钻戒和部分金饰品外,Elisa什么东西都没向男友要。在她看来,任何资产在婚后都是夫妻共有财产,而只有贵金属、金饰品、钻石这些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财富。

  理财师点评: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营业部人民广场财富中心理财经理王辉表示,黄金的流动性高,具有保值增值的属性。作为贵金属投资的一种方式,实物黄金的价值稳定,是对抗通货膨胀的有效手段,因此,一些时尚的女性,可以选择购买金条进行投资。此外,1克拉以上的钻石,白银,珠宝等都具有投资、升值的空间。

  知识型“大女”

  基金定投 财富“聚沙成塔”

  女主角:小颖

  年龄:32

  职业:金融机构业务主管

  选定嫁妆:基金定投

  小颖是一名金融专业人士,刚一参加工作,小颖就开始了基金定投,从每个月的工资中自动扣除500元钱做基金定投,这么多年下来,总体收益远远超过了银行存款,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收益。此外,小颖还会将收入的30%做一些稳健型的投资。比如购买信托类、债券类理财产品,收益稳定,风险相对小。这样的理财方式,小颖一直坚持了很多年。马上就要结婚的小颖,为自己有这样一笔财富感到骄傲。“这笔钱以后可以留着作为家庭财产,以备不时之需,也可以留给以后的孩子。”

  理财师点评: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营业部人民广场财富中心理财经理王辉表示,对于像小颖这样的高收入女性,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强,因此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适当增加基金定投的额度,如每个月投入1000元~1500元,这样可以适当的增加收益。

  保守型“大女”

  靠保险增加安全感

  女主角:杨女士

  年龄:30

  职业:公务员

  选定嫁妆:保险

  尽管即将结婚,但杨女士对于未来的婚姻生活还是缺乏安全感。她认为,女人一定要为自己的未来,特别是退休之后,做好充足的准备。因此,她日常理财的重点放在了购买保险上。除了日常的社保之外,杨女士增加了保障型商业保险。另外,杨女士还特别增加了重大疾病险、补充医疗险。

  理财师点评:为了保障今后的养老生活,购买期缴型的保险产品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对于这个年龄阶段的女性,要侧重医疗险、健康险,必要时还可以考虑购买一些针对女性疾病投保的女性险。

  本报记者 牛胜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