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深圳昨起执行二套房贷新政 细则两三天内将出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1:35
  记者昨日从深圳各大银行获悉,从昨日开始,新接的房贷业务都严格按照国务院新政执行首付标准和利率水平,至于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尚未有深圳银行表示暂停,二套房的执行细则也暂未出台。

  细则两三天内将会出台

  中国银行深圳分行是最早表示收到总行通知的。4月1 9日上午10点半,该行行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当日开始,首套90平方米以上住房首付不低于30%,第二套房首付不低于50%,执行利率按基准利率上浮10%;首套90平方米以内的住房,首付仍有可能两成,但7折利率早已取消。至于二套房界定标准,该负责人称总行通知明确以家庭为单位计算第二套房,但对于已有住房但贷款已还清的是否也算二套房,并没有明确规定。昨日下午,建行深圳分行也表示收到总行通知,内容和中行一致,招行深圳分行也表示已收到总行通知。

  工行、农行、深发展中信银行等也称“总行细则应该两三天内就会出来”,其中深发展零售银行部个贷负责人表示:“基于今年额度限制,我们前期对利率控制就比较严,对炒房客早就不放贷了,利率7折优惠也早已取消。”

  不管总行执行细则出台与否,各银行均明确4月19日开始,新接的单都将“严格按照国务院新政执行”,至于已经在办理过程中的房贷业务,除非已经出了贷款承诺函,才能依照原来标准,工行甚至表示要以签订按揭贷款合同为准。

  据美联物业按揭部总监王青介绍,现在向银行申请贷款,肯定是按照新政执行,在上周末他们也尝试去做最后一批客户的贷款申请,但现在申请材料都压在银行没有消息,估计能够避过贷款新政的机会很小。

  部分银行已经停止接单

  然而,即便是已由总行下达通知的中行,也没有明确第二套房界定标准,可谓“细则不细”,而对于4月17日国务院通知中的“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一项,目前深圳尚无银行表态暂停,中行的总行通知也只是规定:“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大幅度提高首付款的比例和利率水平”,具体标准则是在至少“首付五成、利率1.1倍”基础上视贷款人各项综合情况酌情从严。

  工行深圳分行虽然尚未接到总行通知,但其行长办公室主任亦表示“应该不会暂停多套房贷款”,因为国务院新政只是说可视风险状况暂停,银行需要防范和抑制的是投机需求,而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购买者中有些是经济实力雄厚的理性投资客,银行评估后认为承接其房贷业务风险小的话就不会拒绝。

  “首套、二套(执行细则)都还没明确,还轮不到说第三套。”据王青介绍,建行、农行前天开始暂停接单,等候总行细则出台再重新办理。中原、世华、美联这三大中介公司的按揭负责人都表示在等待各银行总行通知,同时已向客户说明做好补齐首付的准备。 (来源:南方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