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监会刘明康:银行要加强基础性监管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13日10:43

  本报讯 记者 徐可奇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日表示商业银行要加强基础性监管,银监会针对银行资本充足率、拨备、集中度、不良资产、杠杆率和流动性等制订了一系列简单但是有效的监管比率和限额。

  目前银监会已要求大型商业银行和中小型商业银行将资本充足率分别提高至11%和10%,另外要求一级资本中普通股和留存收益必须占75%以上,远远高出一些发达国家的要求。拨备覆盖率也从2003年的19.7%上升至目前的166%,这使得银行有足够能力吸收预期损失。

  银监会还对银行业实施了严格的集中度风险限制,其中单一客户贷款比例不得超过银行净值的10%,集团客户不得超过15%,同时密切关注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的变化。另外,银行存贷比不得高于75%,核心负债依存度不得低于60%,流动性比率不低于25%。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