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从"房奴"到"孩奴" 七零八零如何实现财务安全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06日16:53

  “想当房奴不容易。”眼看着房价一天比一天高,小刘很无奈的说,“05年刚参加工作没钱首付,等攒够了首付的钱,又发现加息加得还不起房贷,就这样在一天天等待中房价也涨到了遥不可及的地步。”

  随着七零八零后到了适婚的年龄,一些刚性需求导致他们变成了“房奴”,然后生育子女又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还未摆脱“房奴”的命运,就变成了“孩奴”, “孩奴”也算是近两年出现的新名词。那么养一个孩子至少需要多少钱呢?

  “既不考虑物价上涨,也不计算学费的增长,一般来说,如果考虑货币的时间价值,养育一个孩子直到出国留学硕士毕业大概共需要150万元左右。”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的专业理财师对记者说。“以中国父母望子成龙的教育传统来说,这种估计还是相对保守的。”

  从专业理财规划的角度来讲,子女教育规划应该是家庭和事业形成初期的重点理财规划项目,从子女教育费用时间弹性来说,一旦将生育子女纳入议事日程,那么随着子女的成长,势必要接受不同阶段的教育,这个理财目标的达成时间和费用需求量是无法改变的。只有在家庭形成初期对子女教育进行合理规划才能真正实现家庭的财务安全,进而追求财务自由的目标。

  “子女教育规划应该遵循目标合理、提前规划、定期定额和稳健投资的原则。” 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的专业理财师对记者说。

  “为了家庭幸福、家庭财务安全,我专门去学习了专业的理财知识。”小刘说,“通过系统的学习,我不仅对家庭财富有了明确的目标和规划,也能帮身边的朋友做一些财务规划。”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