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美联储副主席科恩年中卸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03日06:11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发自成都

  据外电报道,美联储(FED)副主席科恩将于今年6月末离职,造成该行7名董事会成员中出现第3人空缺。届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因此任命一位高层来填充其空白。不过,在这一起看似仅是央行高官离职的事件背后,关于美联储会否加速升息的猜测却已暗流涌动。

  据了解,美联储副主席的工作主要是向公众和市场解释当局如何以及何时实施规模空前的“退出策略”。同时作为美联储的 “二把手”,其还应保卫美联储监管银行的地位。公开资料显示,被认为在货币政策上是温和鸽派的科恩今年68岁,已在美国央行和其地方银行工作了超过40年的时间,其中包括作为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的高级经济顾问。科恩最主要的成就包括撰写美联储、英国央行等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情况。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总统奥巴马将很快提名新的副主席人选,希望能很快得以确认。分析人士猜测,新的人选很可能在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罗默和美联储理事塔鲁洛等人间产生。其中精通银行监管的塔鲁洛,被认为有望在财务监管及消费者保护领域大有建树。

  而在海外舆论看来,科恩的离开不仅是美联储的一个巨大损失,更可能影响美联储的加息速度和金融危机后承担监管职责的程度。

  高赛尔首席分析师王瑞雷则表示,科恩的离任只是正常程序,不会掀起大浪。因为美联储内部关于退出刺激政策的分歧虽然不大,但对于何时加息仍存分歧。这种情况下,副主席人员变动对美元加息时间表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