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虎年新春包个理财红包 四种方式各有特色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2月15日08:32
  据劳动报,今天是大年初二祝大家虎年虎虎生威,红包滚滚而来。从节前单位的年终奖到春节孩子的压岁钱,红包确实是滚滚而来,既讲究内容也讲究形式的红包也多了起来,现在就来为大家点评春节里别具一格的“压岁红包”:

  虎年红包之生肖存单

  样本单位:上海银行点 评:画面喜庆寓意吉祥红色的纸包裹红色的钱,这是大家最喜闻乐见的“压岁红包”。不过,不少家长担心孩子拿到压岁钱后乱花乱用,就想到了购买银行存单,帮孩子把大部分的压岁钱存起来。

  记者注意到,沪上很多银行在春节前都推出了生肖存单业务。以上海银行的2010年虎年生肖存单为例,本款虎年存单以喜庆大红色为主基调,画面上印有身着唐装的卡通虎和喜庆的“福”字,虎、福相映,寓意双福降临,吉祥如意。

  据上海银行有关人员介绍,上海银行生肖存单属于不固定面额定活两便储蓄品种,通存通兑,百元起存,办理便捷。值得一提的是,这份虎年生肖存单专门印有留言栏,客户可书写表达自己真诚美好的祝愿,体现独特情趣和优雅品位。此外,客户购买本期生肖存单还将获赠同款风格的温馨封套一张。

  据悉,上海银行最早于1996年推出首张生肖存单系列,以后每年临近年底,都会根据传统农历属相推出一款喜庆吉祥的生肖存单,至2007年完成了首轮12年的发行。前一轮生肖存单的设计以古典素雅为主风格,款款精心设计,寓意吉祥、印制精美,且具一定收藏价值,因此自面市后深受欢迎,很多客户每年都会购入一定量或收藏或馈赠。基于良好的市场反应及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上海银行于2008年开始发行第二轮生肖存单。本轮存单设计以生动活泼的卡通农历属相为主画面,同时沿袭上轮发行模式,每年推新款。

  虎年红包之生肖银行卡

  样本单位:中国银行优点:办理可获精彩年礼作为银行传统贺岁金融产品,多年来生肖银行卡以其美观的设计、强大的理财功能赢得了众多市民的喜爱。中国银行自发行首张生肖借记卡以来,至今已有10个年头,生肖借记卡系列得到了广大客户和卡片收藏者的热捧。

  中国银行2010年虎年生肖借记卡以中国传统布老虎为主打形象,辅以红黄暖色调,兼具时尚与传统,突出了福虎呈祥的寓意。虎年生肖借记卡拥有长城人民币电子借记卡各项功能,除存取款、汇款、转账、消费等基本功能外,还可用以购买基金、保险、国债、本外币理财产品,办理第三方存管、外汇买卖、代缴费等。该卡不仅当年有效,还可长期使用下去。

  庚寅意味金虎。据记者了解,在中国银行虎年生肖借记卡限量发行之际,为回馈新老客户,中国银行倾情推出“福虎贺新春中银献新禧”办卡送年礼活动,2010年3月31日前凡申办长城虎年生肖卡的客户有机会获赠年礼卡一张,为虎年生活增姿添彩。

  虎年红包之贺岁金条

  样本单位:建设银行优点:增添喜气,容易升值新春佳节,长辈爱给孩子们送黄金,增添喜气。虎年春节前,建设银行推出了“虎年贺岁系列”等20余种近百款“建行金”实物黄金新品。

  “虎年贺岁系列”包括五虎贺岁金条、百福虎金条、金虎纳福金条、福禄虎金条、生肖虎金条、金虎金章、双虎金章、布老虎金章、虎头金章等,其中五虎贺岁金条和百福虎金条最具特色。五虎贺岁金条全套五件,每件重30克,金条正面为不同形态虎的图案配以中国传统的吉祥纹饰,分别取名如意虎、富贵虎、和合虎、福寿虎和祥瑞虎,寓意吉祥喜庆。百福虎金条正面由100个福字组成,“福”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吉祥象征,金条顶部设计成虎头的形状,“虎”与“福”谐音,于百福又加一福,寓意幸福永远相伴,福气连绵不断。

  有购买了贺岁金条作为“压岁红包”送给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以往给孩子压岁大多送压岁钱,“现在每年都想换些花样送给孩子新式的压岁礼,近年来黄金价格不断涨价,给亲戚朋友家的孩子送些黄金压岁品不仅体面还能够保值增值,挺符合当前的消费理念。”

  虎年红包之理财产品

  样本单位:民生银行点评:轻松实现资金保值增值为满足市民春节期间的理财需求,民生银行正推出一系列春节红包理财产品,期限从14天到一年不等,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6%-5.6%,为市民在春节期间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提供方便。

  据民生银行理财专家介绍,正在发售的春节红包理财计划中的一个月期的M1计划,其年化收益率是活期储蓄存款利率0.36%的5.83倍,理财计划到期后本金和收益会自动转入客户的民生卡账户内,市民可至民生银行各网点或通过该行网上银行实现轻松购买。

  市民如需要购买较长期的理财计划,可选择一年期信贷资产管理类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5.6%。据悉,该理财计划发售第一期时受到了客户的热烈追捧,销售15分钟即告售罄,其第二期产品即将发售。市民须持本人身份证、民生卡到民生银行营业网点咨询网点理财经理,在通过产品适合度评估后,可进行产品认购。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