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周评:维持中长期看多金价观点 抛空需谨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1日07:02

  ■黄金周评

  上周国际现货金价以1091.95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104美元,最低下探1073.75美元,截止到周五收盘时收1081.2美元,较前个交易周下跌12.3美元,跌幅1.12%,周K线呈现一根震荡回调的小阴线。

  基本面分析:

  因投资者持续担忧希腊以及葡萄牙等欧元区国家的财政状况,围绕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加剧,引发市场人士对于避险美元买盘的需求,1月29日美元兑一揽子货币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而且创2009年8月份以来的新高。

  美国劳工部在1月28日报告称,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仍维持在高水平,令预期大幅下降的经济学家感到失望。而美国去年12月新屋销售意外下降,税赋优惠的提振效用消退,显示政府引领的房市复苏可能失去部分动能。

  美联储在1月28日宣布了利率决议,仍旧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的历史低位以支持温和的经济复苏。值得注意的一个措辞转变是,美联储本次对经济的描述措辞有所改变,其表示,“经济复苏在一段时间以内有可能保持温和”,而自2009年4月以来,美联储此前的措辞一直为:美国经济“很有可能在一段时间以内仍旧保持疲软”,这个转变说明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有所改观。

  1月29日美国参议院投票确认了伯南克连任美联储主席。最终票数为70票支持,30票反对。伯南克虽然以低票数获得连任,但是给稳定美联储政策的走向起了重大的作用,同时也说明本次金融危机所采取的挽救策略也是主流的意见。

  技术面分析:

  周K线看,金价已经三连阴了,前周跌破1100重要支撑位,上周收盘在MA22附近获得支撑。从本次1226下跌以来,连续9周,只收一根阳线,可见空头力量占上风。日K线处在布林通道下线,但并未跌破下轨线。

  在上周三、四急跌过后的缓跌阶段,虽有多头屡屡组织反攻,但动能均被吸收于盘中,收效甚微;反而令空头找到了对手盘,市价阴跌不止。从目前图形来,走势有三种可能:一是形成下跌的C浪,预计回调目标在1050一线,若关联领域出现利空加码,不排除跌至1000美元整数关口的可能;二是就是在当前区域逐渐筑底,等美指强势不再,金价卷土重升,延续历史高位的大箱体震荡格局;三是不负近期多头的反复努力,展开技术反弹,回抽上方22天和66天均线区域即1120美元附近;但技术性反弹幅度有限,反弹过后将重启跌势。

  不过我们还是维持中长期看多金价的观点,所以抛空需要谨慎,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等待做多机会,或者适当日内短空。

  ■文/中钞国鼎金融研究员 卓东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