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外资银行看好“涨跌双赢”类理财产品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尹娜
2009年12月28日10:52

  2010年震荡行情如何淘金?

  国内11月CPI上升0.6%,是近10个月以来首次正增长。市场普遍预期,由于刺激政策退出缓慢,经济复苏,将大大拉动商品需求,未来两年通胀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普通投资者面对一场新的财富保卫战,该如何布局资产?

  2010年震荡市

道下淘金

  东亚银行北京分行一位理财师对记者说:“今年年初很多人都在提‘通缩’,但那时开始,我们银行就提醒客户防通胀,建议积极增加配置股票、商品等交易性金融资产。”

  “但股票市场从1月份的1800点,到7月中旬的3300点,经过了一轮大幅上涨之后,那些闭着眼睛赚钱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上述理财师说。

  该理财师说:“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资本市场在3000点以上到3300点之间频繁震荡,投资者的情绪也变得有些不稳定,上涨意愿在减弱,调整频率和幅度都在加大。”

  其原因在于,原先的估值优势已不复存在,年底存在结账因素、新股扩容加快,未来政策不确定因素增加。

  东亚银行财富管理部分析指出,“总体来看,股票市场机会犹存,但未来将从风险偏好回升引致的普涨,转向业绩增长导致的价值重估发掘。预期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将会加大市场的波动。对于普遍的投资者来说,在波动市道下也不意味着无所事事,顺势而为仍有淘金妙招。”

  农产品有望东山再起

  如何才能顺势而为呢?

  在投资标的物方面,东亚银行指出,普通的如原油等商品,上涨空间可能有限,但由于原油在下半年整理已经比较充分,因此2010年商品投资除了原油,还需放眼其他标的物。

  “首先,商品的抗通胀属性,决定了在明年通胀主线下,商品会有不错的表现机会。今年以来黄金的大涨,实际上已是一种预演。此外,美元虽有短线反弹,但长期贬值趋势仍未改变。”

  该东亚银行理财师说:“经济增长也会刺激对商品的需求增长。一些商品如铜、原油等,产能增长空间有限,供给弹性小,容易刺激价格上涨。从技术上看,原油在下半年整理非常充分。”

  “但农产品整体上仍在相对低位徘徊,未来有望东山再起。”因此,2010年,配置商品投资十分必要,投资者可以在资产组合中配置一些投资于商品相关资产的基金。去年曾经火热过的农产品基金在2010年或许会迎来又一轮投资热潮。

  东亚恒生推“涨跌双赢”区间投资

  目前有一种新型银行理财产品,设有牛熊双赢机制,在市场涨跌的过程中都可以获利。即使市场出现调整,只要其下跌幅度不超出一定界限,产品同样可以获得一个不错收益率。

  需要强调的是,这种产品持有到期保本。“当然,需要强调的是,对于一般保本投资产品,其收益部分不会太高,因为它原本就属于稳健型产品。”东亚银行财富管理部指出。

  例如,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今年8月份推出的“溢利宝”系列产品23,由于该产品在首个季度观察日,所有挂钩标的全部表现良好,收盘价格均高于其期初水平,触发事件发生,投资者仅三个月就收回本金及年化约7%的投资收益。

  “溢利宝”系列产品23是挂钩由3只精选H股和2只美国上市中国概念股组成的股票篮子,包括中国人寿中国石油天然气、紫金矿业及百度和盛大互动娱乐。

  除了东亚银行外,恒生银行也有同样产品。恒生银行新近推出的“月月赏”系列,同样拥有“涨跌双赢”的机制。只要每月所挂钩股票没有跌破期初价的65%,就有机会赢得绝对回报,即便下跌10%,那么当月收益也是取-10%的绝对值,乘以1%的参与率为当月的绝对回报。

  不过该产品最终的收益,除每月拿到的绝对收益外,还取决于观察期间所挂钩股票是否跌破期初价的65%。如果跌破65%之后又回升到100%以上,那本金不受影响,如果没有回升到100%以上,那么本金会存在一定程度的亏损。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