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乐观看高年底股市 上海房贷族未现提前还贷潮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01日11:44
  记者日前从沪上多家银行了解到,往年11月中旬开始出现的提前还贷潮今年却姗姗来迟,在股市有望演绎跨年度行情、房贷政策明年是否收紧尚未明朗等多重因素作用下,更多房贷族选择持币观望。

  深圳发展银行上海分行房贷部门人士告诉记者,在过去几年间,许多借款人选择在年底申请部分或者全部提前偿还房贷,但今年赶在岁末提前还贷的市民的确少了很多。由于年底股市看4000点的乐观情绪仍在股民中弥漫,背负上百万元房贷的杨先生坦言,手中的确有笔闲钱可以提前还贷,但目前贷款利率处于相对低谷,所以热衷投资的他并不急着还贷。

  此外,由于市场盛传房贷政策将于明年1月份收紧,不少房贷者认为,明年从银行贷到款可能就不容易了,利率也高得多。何况央行最快也要到明年一季度后才会加息,房贷者在预期月供负担不会改变的情况下,提前还贷的紧迫性也就不高。“现在就下定义,今年不会出现提前还贷潮,可能还为时过早。”沪上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分析,房贷者持币观望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宏观政策走向尚未明朗。如果今年相对宽松的信贷政策在明年得到延续,投资者可能重新选择,不排除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出现提前还贷潮的可能性。(I时代报叶芳)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