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金价格振荡 企业业绩成焦点

2009年10月22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前几日美国企业公布不俗业绩,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使得投资者注意力由避险性美元和美国公债转向股市及黄金等大宗商品。但周二美元受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及关于美元走弱的相关负面言论打击,兑一篮子货币从14个月低点反弹,金价由1067.7美元最低跌至1051.6美元。

周三亚洲市场持稳于1055美元附近,截至北京时间下午17点11分,金价报1056.10美元。

  美国商务部公布,9月房屋开工年率增长低于分析师的预估,当月建筑许可年率意外下滑。另外,劳工部公布,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下降0.6%,预估为持平。弱于预期的房屋开工,加之生产者物价下降,都暗示经济复苏乏力,从而强化利率将在一段时期内维持在低点的看法。

  欧洲和亚洲的决策者昨日对美元下跌发表评论。法国总统萨科齐的顾问称,若欧元兑美元触及1.50美元,对欧洲的产业和经济来说是一场灾难。

  加拿大央行也对加元升值发出警告,称加元走强将“不只是彻底抵消”自7月以来国内经济面传出的利好。周二该央行并决定持稳利率在0.25%不变,同时重申直到2010年中都不会调整利率,并未给出任何将提早撤回低利率策略的暗示,令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从14个月低点反弹。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GLD)称,截至10月19日,其黄金持有量仍为1,109.314吨,自10月7日以来未变动。

  金价持续在1043~1070美元区间内振荡。1043美元附近有较强支撑,投资者可逢低买入黄金,跌破1040美元止损。

  申飞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