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黄金价格大幅回落 受阻1070美元高点

2009年10月22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国际金价周二冲击纪录高点1070美元未果,最终在获利回吐的压力下大幅回落,几乎尽数抹去前一个交易日的涨幅。当天公布的两项数据对金价构成冲击:首先是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大跌0.6%,证实了经济面目前并无通胀威胁。

而稍晚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大增,也使得一路飙升的油价自80美元关口明显回落。受此影响,金价盘中最低跌至1051美元,尾盘收报1054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滑8美元。

  周三的亚洲交易时段,现货金早盘在1050美元上方企稳。午后,受到一波短线买盘的推动,金价小幅攀升,但涨势在1060美元附近遇阻。由于隔夜金价显著回跌,日线MACD指标已正式发出空头讯号。

  从技术图表上看,周二的阴线几乎吞没前日的阳线,显示出上档卖压颇为沉重。因此隔夜高点1067美元与纪录高点1070美元有构成短期双顶的风险。该双顶模式的颈线位在1042美元,一旦后市跌破此水准,金价料将进一步下跌至1020-1030美元的关键区域。

  受国际金价冲高回落的影响,国内各黄金品种周三纷纷自纪录高位附近回落。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5金收报233.00元,下跌0.90元,成交4724公斤;99金收报233.00元,下跌1.39元,成交1709公斤;黄金延期交收品种收报232.42元,下跌1.50元,成交17540公斤。上海期货交易所方面,黄金期货1006合约收报232.22元,下跌2.37元,成交20752手,未平仓合约47716手。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